上下两难 短线震荡格局维持

2013年08月23日 07:41  金融投资报 

  在短期均线压制下,两市22日双双低开。早盘在权重股的拉升下股指快速走高,而午后股指上攻动能明显减弱,收盘两市涨跌不一。其中沪指报2067.12点,下跌0.28%,5日、10日均线压力明显。而深成指报8245.04点,微涨0.11%,勉强站上5日均线,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认为,汇丰PMI超出市场预期,但A股并未能正面反应,可见上涨压力依旧明显,短期震荡趋势或难改变。

  A股无视利好

  遇利好A股仍不为所动,上涨压力可见一斑。22日早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一定出现反弹,但空方力量明显更胜,大盘午后继续低迷状态。

  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处于荣枯分水岭之上,并创出4个月新高,7月为47.7。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解读认为,汇丰制造业PMI在连续三个月徘徊在收缩区间后8月反弹至50.1,并创下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此前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初步显效,企业开始回补库存。但外需疲弱仍持续。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从目前市场观点来看,8月汇丰PMI高出市场预期,但A股却未能反映出该利好。为何利好面前A股不为所动?对此,申银万国[微博]证券分析师钱红兵对记者表示:“22日A股盘中有出现拉升的动作,因为市场受到上周五光大证券时间的情绪影响,加之22日下午光大停牌,引发证券股回落。整体上,A股受权重股影响较大,表现并不理想。值得欣慰的是,市场仍有热点出现,创业股表现就明显好于主板。”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不为所动一个最大的因素就是亚太股指和欧美股指的不断杀跌,一方面打消了投资者强烈做多的积极性。二来也让投资者担忧A股后期会补跌,因此观望和谨慎就成了当今的主旋律,所以这也是数据不能提振大盘的一大主要因素,此外股指期货的上蹿下跳也成了助推的罪魁祸首。

  复合底仍在构筑中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大盘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反复震荡。在业内人士看来,短线震荡格局并未被打破。金证顾问分析师陈自力指出,经过“8.16光大乌龙指”事件搅局,本周以来的逐渐消化后,市场的投资情绪整体上趋于平静,从本周市场窄幅震荡的运行趋势来看,市场并没有恐慌,也并不过敏。只是多了几分谨慎,观望的心态愈加浓厚。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就是较好的佐证。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谨慎心态均对市场的反弹构成负面影响,所以,短期股指延续弱势仍然是大势所趋。“小阴小阳震荡是市场作为出条件反应。”钱红兵表示:“首先,从经济状况来讲,7月份数据表现良好,市场经济出现复苏信号,但在整个情况却是不明朗的,趋势性判断仍存在不确定性;其次,从整个市场运行格局来看,资金链紧张度的存在,使周期股整体表现出平淡。短期内,大盘往下空间不大,有温和缓慢上行的可能,向上格局不会太剧烈。”

  巨丰投顾则认为,从技术面看,22日多方主力曾多次试图冲破上方60日均线压制,但仅仅依靠银行板块难于形成有效突破,资源、地产等权重板块后市能否形成合力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媒体交互:薄熙来案首日庭审全景回顾
  • 体育伯纳乌杯-劳尔回归进球 皇马5-0九连冠
  • 娱乐刘晓庆婚礼照曝光 与先生深情一吻(图)
  • 财经温州频现房主弃房跑路:卖房不够还贷
  • 科技国产手机系列:土狼模式围剿洋品牌
  • 博客萨苏:韩国首尔名称含义是“铁的窝”
  • 读书走近神秘钓鱼台:中外政要都住哪号楼
  • 教育清华大学13岁最小新生“惊到”校长(图)
  • 老黑:延迟领养老金并非延迟退休?
  • 叶檀:泛鑫就是个裙子套儿
  • 范必:我国药品安全五大隐患
  • 陈季冰:房地产调控思路改弦更张
  • 安邦:最大石油进口国对中国意味啥
  • 王瑛:中国企业家的自救与担当
  • 永新人:这物价咋就只涨不跌呢
  • 陶冬:铁矿石价格见顶
  • 张卫星:肖刚能否拆解金融定时炸弹
  • 叶檀:新兴市场不会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