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激辩周期股:超跌反弹是动因 建仓须从速

2013年08月13日 01: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蒙湘林

  昨日(8月12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大盘在有色煤炭的带领下逐级走高,资源类个股大面积涨停,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股也表现活跃。而与此相对的是,前期强势题材如手机游戏、网络安全、智能医疗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本报昨日刊登的 《过半私募看空创业板“回归传统”成主旋律》一文指出:越来越多的私募看空创业板,看好传统板块的价值回归。昨日沪指大涨49点,而创业板指则下跌0.91%,这是否说明板块“二八转换”已开始?《每日经济新》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深圳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微博]、北京铂熠鸿立资产投资总监陈志平和成都德源富锦执行总裁张浩。

  经济现软着陆信号

  NBD:昨日周期股和创业板个股分化明显,各位认为原因何在?

  康浩平:周期股表现好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超跌反弹,比如煤炭、有色板块前期跌幅太过厉害,考虑到7月以来,国家层面提出的各项经济政策都在释放周期经济软着陆信号,周期股在政策效应刺激下,超跌反弹动能会更大。

  陈志平:昨日大盘成交额超千亿元,说明市场资金情绪已有所活跃,另一方面,周期股超跌反弹也是正常现象,特别是煤炭股、银行股反弹凶猛,因为这类板块破净率往往很高。

  风格轮换现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私募人士对于超跌反弹的原因认识比较一致,但在风格是否已现转换这一关键问题上,仍存分歧。

  NBD:周期股爆发除因为超跌反弹因素所致,是否还能说明风格转换已经开始?

  康浩平:昨日盘面表现已说明风格转换迹象出现,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传统板块将逐步企稳复苏,在未来存在超跌重估的修复机会。而创业板指逆大盘急速下挫,说明资金倾向开始改变,此前创业板大牛行情将逐步衰落。

  陈志平:我认为目前就说风格反转为时尚早。从昨日盘面分化表现来看,板块之间确实出现了一些差异性机会,周期股会走强一阵子,但因为大盘整体仍处于震荡状态,以周期股为主的传统板块不可能马上进入反转期,创业板成长股的机会也不会马上消失。

  张浩:我认为短期将出现轮换,长期看创业板仍是机会所在。未来新兴产业是大势所趋,也是很稳定的市场热点。

  建仓蓝筹须从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面对周期股出现的超跌反弹机会,私募人士操作建议不一,但总体来看,他们均认为若建仓应趁早。

  NBD:既然周期股有投资机会,那投资者应该如何进行操作?

  康浩平:在政策效应、周期经济回暖和股市炒作情绪上升的背景下,我认为目前是进入大盘蓝筹股的较好时机。建议可以加仓地产、资源类个股,特别是其中超跌严重的个股。建仓速度要快,因为蓝筹股股价炒作相对集中,宜尽早进入。

  陈志平:虽然目前周期股机会开始显现,但投资者还是应该保证合理的仓位配置,我认为医药和消费仍要保证第一仓位,第二仓位可以选择蓝筹里的银行股,这部分股票估值明显偏低,未来超跌反弹机会可能更大,前提是要尽早进入抓住机会。

  张浩: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投资,我都建议尽早进入。一方面,尽早进入选择蓝筹股,借助市场效应炒作后迅速退出,获利幅度会更大,也能尽可能规避跳水风险;另一方面,对于长期价值投资者,现在进入,风险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降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
  • 姚树洁:21世纪中国会输给印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