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反弹的大方向不会轻易改变

2013年08月06日 17:08  中国证券网 

  中原证券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发改委: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

  2、央行证监会等七部门联合调研,互联网金融立法或发轫。

  3、央行连续三次展开逆回购操作,今日注入资金50亿元。

  4、信息安全会议密集召开,细分领域望获支持。

  5、文化消费进入井喷时代,三万亿蛋糕待分享。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扬,早盘受到发改委有关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言论的影响,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震荡整固,随着央行周二再度实施50亿元逆回购措施的出台,在汽车、化纤、商业百货以及电力等行业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再度展开反弹,午后随着银行、券商等金融行业的超跌反弹,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被再度激发,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低开高走的运行态势。

  上证指数收市报2060.50点,涨0.49%;深证成指收市报8143.13点,涨1.03%。中小板指上涨1.24%,创业板指上涨0.7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1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汽车、化纤、商业百货、电力以及综合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工程建设、石油、银行以及交运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汽车、商业百货、家电、文化传媒以及医药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电子信息、房地产、工程建设、公用事业以及银行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二A股市场在汽车、商业百货以及旅游酒店等大消费行业的带动下再度小幅反弹,既上周中央政治局会议之后,各大部委陆续表态或者出台措施稳定经济,上述举措证券市场则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在一些新兴的概念板块持续走强的同时,以汽车、商业百货以及旅游酒店为代表的传统大消费行业再次焕发出炒作的热情,投资者正在积极努力的寻找未来能够代表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资金面继续呈现宽松的态势,中国央行周二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逆回购资金120亿元,中标利率4.0%,较上期下降40个基点。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70亿元,其中央票到期100亿元,逆回购到期170亿元。虽然周一领涨市场的部分热点在周二出现了一度幅度的回落,但市场依然不乏领涨热点,投资者做多的情绪依然较为高涨。政策面依然是利好不断,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周三透露,一系列释放市场内生动力、激发企业活力的新举措正在积极研究准备出台。目前工业和通信业领域以信息消费为特征的新的消费热点正在逐步形成,以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为突破口,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加快,这些都是需要更好把握的新机遇。鉴于宏观政策面已逐步转向,我们预计后市大盘继续稳步上扬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期间不排除一定幅度的回落,但反弹的大方向不会轻易改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铁路投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对于汽车、商业百货以及旅游酒店等大消费概念可适当关注;谨慎关注农牧饲鱼、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中国男篮苦战胜哈萨克斯坦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案细节:李首个施暴 女方夜场兼职
  • 财经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西稀土商人闹得凶
  • 科技多部委摸底互联网金融:企业求明确监管
  • 博客琼瑶:《花非花》会是我封笔之作吗
  • 读书寻花问柳寻常事:文人雅士为何喜欢狎妓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 石建勋:全球如何走出增长乏力困境
  • 张五常:谁是供给学派开山鼻祖
  • 叶檀:土地卖完才有真正的房产税
  • 冉学东:此轮刺激将效果存疑
  • 板桥老黑:独生子女政策可以休矣
  • 金岩石:危机已发生 钱荒是预警
  • 曹凤岐:各国利率市场化的经验与教训
  • 安邦智库:中国债务危机的情景分析
  • 罗天昊:中国改革战略的九大方向
  • 张庭宾:三重导火索或引发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