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船舶大涨 风格转换苗头初现

2013年08月06日 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尽管昨日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越沪深股指,但前期强势股均出现回调。与此同时,传统行业中农业股、船舶股表现抢眼。分析人士认为,在7月的大涨后成长股面临分化,8月市场风格或有转换的可能。

  业绩触底回升 农业股涨幅居前

  昨日,农业板块表现抢眼,普遍呈现强势拉升的走势,整体涨幅居前。截至收盘,川股新希望涨停,圣农发展大北农也以涨停报收,此外江山股份大涨9.47%、雏鹰农牧大涨9.53%、正邦科技涨8.18%,新安股份红太阳等股涨幅均超过7%。值得一提的是,受进口奶粉“肉毒”事件影响,乳业股集体高开,虽然大部分乳业股在尾盘都回落了不少,但它的积极作用在于带动了农业股和化工股的上涨。

  对于农业股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部分农产品价格连续反弹,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回升,引发了资金对农业股的关注。长江证券在行业周报中指出,“继续关注养殖板块的反弹机会。”申银万国[微博]也看好农业股,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农业正在发生变化,规模化经营逐步推进,并催生相关产业链变革和新的发展机遇。下半年农业子行业中,部分偏周期类子行业景气度随产品价格的逐步回升而好转;偏消费类子行业景气度因经济持续低迷而难以乐观。由此下半年相对看好动物疫苗、畜禽养殖、饲料;谨慎看好种业。继续看好变革创新践行者:亚盛集团金宇集团隆平高科、大北农、瑞普生物;逐步配置景气度好的转子行业龙头:圣农发展、民和股份、雏鹰农牧、益生股份通威股份

  转型升级 船舶股涨势汹涌

  昨日,周期行业股表现出色,其中船舶板块领涨大市,板块涨幅接近5%,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领涨,中船股份再次涨停,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大幅上涨。船舶股的大涨受益于政策利好,日前国务院印发《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今后3年船舶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任务。

  《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船舶工业是为海洋运输、海洋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综合性产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新增造船订单严重不足,新船成交价格不断走低,产能过剩矛盾加剧,我国船舶工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为保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台该方案。不少业内人员分析表示,这一利好消息将对造船行业起到进一步提振作用,利于行业优化转型升级。

  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航母概念”,该机构认为,从国外历史看,航母是工业发展的催化剂,建造航母对中国整个产业升级起着极为重要的拉动作用;同样的,航母编队投资的千亿盛宴里包含了诸多的投资机会。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
  • 体育亚锦赛-中国男篮苦战胜哈萨克斯坦 视频
  • 娱乐韩红因涉嫌挪用汽车牌照遭罚款5000元
  • 财经娃哈哈多美滋涉进口恒天然毒菌乳粉
  • 科技传携号转网增三省试点:成功率低存隐忧
  • 博客琼瑶:《花非花》会是我封笔之作吗
  • 读书令美国刮目:戴笠预测日本偷袭珍珠港
  • 教育福建“被调包”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
  • 冉学东:此轮刺激将效果存疑
  • 板桥老黑:独生子女政策可以休矣
  • 金岩石:危机已发生 钱荒是预警
  • 曹凤岐:各国利率市场化的经验与教训
  • 安邦智库:中国债务危机的情景分析
  • 罗天昊:中国改革战略的九大方向
  • 张庭宾:三重导火索或引发金融危机
  • 陈宇:房地产已是中国梦的绊脚石
  • 叶檀:升级版的4万亿再来?
  • 姚树洁:从10亿吨钢换5亿根冰棍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