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02%题材轮动 创业板盘中创反弹新高

2013年08月02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推荐专栏】A股市场向下调整几乎到了极限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两市在受益再融资开闸的地产板块领涨带动下,双双高开,沪指午前一度冲高接近2050一线,创业板也冲上1200点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船舶、绿色照明、智能穿戴等概念活跃,午后股指在周末效应和近期强势的环保、金融、传媒走弱带动下震荡下行,创业板热门股开始整理、板块回落分化。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昨日强劲反弹之后,A股市场在今日整固反弹的成果,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时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则延续昨日上攻态势,在今日创出1208.33的新高。两市成交量在今日略有放大,题材概念的轮动炒作也为市场吸引了较多的人气。

  截止收盘,沪指报2029.42点,上涨0.35点,涨幅为0.02%,成交789.1亿元;深成指报7961.47点,上涨29.68点,涨幅为+0.37%,成交1200亿元。

  回顾本周,利好出台的频度和密度史无前例,周二逆回购重启、周三政治局会议公报、周四国务院会议公报和PMI意外的好于预期、周五则有地产再融资开闸。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昨日大涨之后,今天冲高回落,这是很正常的走势,每逢周五都不会有行情,这是弱市的典型规律,毕竟人气还没完全恢复,加之市场对消息面又特别敏感,周末观望成为资金的必然选择。创业板再次创出新高后也出现回落,成交量也大幅放大,连续两天放量,说明资金再次聚集于此,毕竟目前的热点还得小盘股制造。在中央经济政策逐步明朗之后,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底部,形成向上的拐点,因此,下周和整个8月份的行情是值得期待的,毕竟从春节之后,行情已经疲弱了半年,是时候展开下半年的行情了。

  板块个股

  两市过半个股上涨,信达地产雷曼光电仪电电子华灿光电丹化科技佳讯飞鸿英唐智控华虹计通联建光电海隆软件等40只非ST个股封住涨停,近4股跌超5%。

  今日市场风格仍然表现为权重股低迷,而题材概念股轮番大涨,维持较为明显的二八行情。LED节能照明概念是今日市场炒作的最大亮点,从事小间距LED显示屏生产的利亚德在连续三个涨停板之后,今日开盘一字涨停,成为带领本轮LED概念股上涨的龙头,乾照光电、联建光电等7只LED概念股强势涨停。

  受国家要将海洋经济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的利好刺激,海工装备概念在近两个交易日持续活跃,中船股份则成为今日上涨的领头羊。

  煤炭板块盘中强势上攻,大同煤业涨停,大有能源盘江股份潞安环能山煤国际等涨幅居前。

  环保板块跌幅居前,万邦达创业环保国电清新等跌幅居前。

  文化传媒板块全天走弱势,华数传媒华谊兄弟华录百纳博瑞传播长江传媒等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午后逐步走弱,个股普跌,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万隆证券认为,证监会与交易所纷纷祭出杀招,证监会明确重拳治市思路,多家公司领罚单;深交所也传出排查约300个疑似老鼠仓的账户。短期对于那些违规的上市公司与老鼠仓是有一定的打击,从而影响了股指上涨。但长期来看,这对于股市却是个重大利好。

  新浪财经专栏作者股锋认为,政策有了明确的指示方向,而且随着这些政策的快速落实,积极效应就会显现,1849之前被看作影响指数上涨的不利因素正逐步消除,甚至还有可能否极泰来,反过来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有利因素。

  新浪名博图锐认为,今天沪市的量能依旧维持在7字头,距离我们所说的冲击2100点的“基本本钱”——量能四位数还有明显的差距;创业板方面,昨天399006巨幅拉升,今天顺势跳空创出新高,但两天的量能均比7月24日的天量347亿来得少,其实构成了小级别让人有些忧虑的“量价背离”。“向上变盘”的路上还任重道远。

  从技术角度来看,新浪名博玉名认为,由于量能没有实现突破,点位上也没有突破前面分析提到的2015-2045点的密集成交区,更为关键是本周连续4天都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产生调整的走势,只有周四午盘后因为创业板大涨而避免了翻绿走势,60分钟K线方面,指数也呈现出来高位超买迹象,这些都会导致下周初市场再度出现调整的压力。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产科医生涉嫌抱走新生婴儿跨省拐卖
  • 体育亚锦赛-易建联休战男篮91分大胜提前出线
  • 娱乐曝周迅霆锋已发展2年 柏芝挟双子做筹码
  • 财经7000万嫁女山西煤老板如今日子难过
  • 科技摩托发布Moto X:主打定制与体验 图集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限时特价:1元图书刮起周末阅读风暴
  • 教育学生负担过重已成民族之痛 高考录取
  • 谢百三:中国房地产政策似有重大变化
  • 金岩石:国资的党性与寻租行为
  • 刘步尘:董明珠为何坚持不道歉
  • 张捷:中国私有化面临沉重历史包袱
  • 罗天昊:“大陆经济”走投无路?
  • 齐格:美国如何惩办丑闻企业
  • 叶檀:政府纵容过剩产能
  • 刘杉:政府担心房价与债务危机共振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