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利好促8月开门红 反弹目标位曝光

2013年08月01日 15:02  巨丰投顾 

  【推荐专栏】证监会祁斌:资本市场是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的带领下高开高走,沪指盘中突破上方多条均线压制再度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午后计算机应用板块全线飙红,10股涨停。将结构性行情演绎得绘声绘色。软件股的集体上涨,再次激活了创业板。盘中创业板再次大涨逾4%,15股涨停。

  【板块方面】

  今日涨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有计算机应用(旋极信息顺网科技[微博]中国软件润和软件用友软件卫宁软件等领涨)、智慧城市(榕基软件川大智胜领涨)、采掘服务(通源石油海默科技中海油服领涨)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的的板块主要有草甘膦、地热能、造纸、黄金概念等板块。

  【消息面】

  1、7月PMI为50.3%环比微升0.2个百分点

  2013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6%,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9.4%,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2、国家强力抓城市基建管网轻轨等产业迎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议确定重点要加强市政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加强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加强地铁、轻轨等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建设等。

  3、习近平:努力使海洋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习近平强调,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海洋开发能力,扩大海洋开发领域,让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要加强海洋产业规划和指导,优化海洋产业结构,提高海洋经济增长质量,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海洋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努力使海洋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巨丰观点】

  今日是8月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强势上涨,一扫阴霾。与7月下旬暴力哥频频出手护盘不同,今日中小盘创业板再次上演王者归来的一幕。盘中创业板涨幅潮4%,涨停个股突破15家;中小板涨幅接近3%,涨停个股接近20家。中小盘的再度活跃,有效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两市上涨个股超9成。

  今日大涨有四大利好刺激:

  首先,国务院六大重点任务加强基建投资,为经济平稳进步提供政策支持。会议主要对城市地下管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以及城市配电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任务确立。从此次基建投资来看,国家为促进经济平稳过渡,虽然不会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政策,但小规模的刺激却是已经陆续出台,这有利于市场对未来的良好预期;

  其次,资金面上,外管局一天批261亿元资金QFII和RQFII“急援”A股。从外汇管理局对于外资批准的消息来看,说明管理层还是很希望外资即将入住我们的市场,而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在目前的情况下,外资相对比较看好A股市场的发展,也愿意积极进入我们的市场。因此,这一点,也是有利于市场的反弹的。

  第三,7月PMI为50.3%环比微升0.2个百分点超预期。2013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从前期公布的汇丰PMI数据看,连续出现回落迹象,也使得市场对于经济的发展再次忧虑,而此次官方PMI数据的出炉,明显好于预期,而且也显示出经济有回升迹象,加大的促进市场的信心。

  第四、习近平强调,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海洋开发能力,扩大海洋开发领域,让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当前大盘的反弹动能尚未消失,经过15个交易日的盘整,今日再次放量上涨,虽不足以形成太大的行情,但是打破了盘整格局,反弹空间打开。1849点以来的反弹将有望继续向60日均线靠拢。

  越来越多超跌严重的个股正逐步收复20日、30日均线,这说明在经过连续杀跌之后,部分明显错杀的品种已有资金在逐步回补,对于政策护航,形成中长期利好的节能环保、基建设施、智慧城市、海洋经济等概念可以逢低逐步建仓,切莫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公布瓜农死因:外力诱发血管破裂
  • 体育世锦赛-孙杨卫冕800自冠军 恒大3-0国安
  • 娱乐传邓文迪聘律师追分手费 总价4400万美元
  • 财经明日成品油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 科技中移动今年不推廉价iPhone
  • 博客司马南:我朋友也有信王林大师的
  • 读书数额巨大遭质疑:中国对外援助60年变迁
  • 教育南京一大学生威胁老师给高分 高考录取
  • 陶冬:手头有钱现在该放在哪里
  • 水皮:楼市调控口径为什么会大变
  • 孙立坚:宏观经济四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 赵伟:克强经济学必须直面的一道难题
  • 江濡山:钱荒背后的金融黑洞有多大
  • 周天勇: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点在哪
  • 小赢妇:主宰中国人命运的两市
  • 叶檀:面对高房价 央行不应推卸责任
  • 董少鹏:谁给中国经济植入悲催基因
  • 陈思进:中国经济的特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