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2% 创业板大涨2%站上1200

2013年07月24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证监会祁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

  新浪财经讯 今天公布了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7.7,创11个月最低水平,前值为48.2,显示出目前实体经济的不活跃度。继昨日长阳之后,今天股指盘中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动荡,其中地产金融等权重股的回调幅度较大,是市场大跌的主因。午后股指震荡回升,传媒、科技、医药板块表现抢眼,今日85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超3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再度活跃,指数大涨2%站上1200点指数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报2033.33点,跌幅0.52%,成交937亿元;深成指报7935.85点,跌幅0.35%,成交1348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经受住了招行巨额再融资和PMI数据不佳的冲击,目前的利空消息已不多,而且利空的影响越来越弱,大家的预期已转向经济结构改革,对于未来的希望在增强,官媒也在力挺改革,因此,在宏观环境上A股已趋好。今天最大的亮点仍是创业板,不仅无视主板的下跌,还成功站上1200点,距离历史高点1239仅一步之遥。目前各项政策都在向新兴产业倾斜,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转型成功后对经济的推动又是巨大的。资金上说,公募基金已全面转战创业板;从板块上说,百花齐放热点纷呈;从人气上说,创业板势不可挡;从地位上说,小三已成功扶正;从时间上说,创业板已开启A股牛市,可长期看好。

  板块个股

  环保工程、传媒、燃气水务、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及元件、包装印刷、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视听器材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石油矿业开采、房地产、煤炭、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跌幅靠前。

  环保板块今日尾盘大幅拉升,其中首创股份涨停,创业环保兴蓉投资永清环保中电环保巴安水务等股涨幅超6%。

  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华谊兄弟新文化金亚科技华录百纳方直科技5股强势涨停,华数传媒涨幅超9%。

  两市共有37只非st个股涨停,共136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跌停个股,跌幅超过4%的个股仅7只。

  今日85只创新高,涨停10只为:大康牧业汉鼎股份博实股份、新文化、华录百纳、安居宝奋达科技东华软件、方直科技、润和软件

  涨幅超过6%的12个为:华数传媒、安科瑞同方国芯翰宇药业华宇软件津膜科技荣科科技桑德环境、博彥科技、顺网科技卫宁软件盛运股份

  主要集中在: 医药、TMT、环保 板块上。

  重要消息

  7月汇丰PMI预览值47.7 创11个月最低水平

  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7.7,创11个月最低水平,前值为48.2。其中,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7.3,为2009年3月来最低。中国制造业PMI萎缩加剧,澳元兑美元快速跌逾40点至0.9262,回吐澳洲CPI后的涨幅。

  互联网大会将召开 大数据互联网金融IPv6紧扣行业脉搏

  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13日—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互联网行业超过200位高端嘉宾将围绕“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这一主题进行思想碰撞。具体话题涉及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

  招行获批配售30.74亿A股

  过去两年,招行银行A+H股350亿配股方案一直山穷水复;在迟迟未取得监管批复后,该方案于2012年首次延期,两天前再度延期一年。两天后,招行A股配股方案却峰回路转。7月23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A股配股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950号文件核准,核准该行向原股东配售3,073,906,773股A股新股。而就在7月21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通过再度延期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一年的议案,并提交9月份的临时股东大会表决。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因经济数据不理想,刺激政策出台将不可避免,否则硬着陆的后果谁也承担不了。对此,投资者要有预期。创业板快步入“市梦率”梦想成真阶段了,而主板仍处于12倍以下的“市惨率”阶段,这意味着一个风险更大一个机会更大,后市必然会有一个切换,大盘技术上已经具备启动绞杀式逼空行情的条件,投资者到时要跟上节奏。

  今日投资分析,经济增长的下限究竟是多少市场中存在分歧,从近期政策导向看,政策的节奏步伐有所加快,稳增长方面包括推进棚户区改造、支持发展节能环保、信息消费等,同时放开贷款利率、取消行政审批等改革措施也在集中出台。从市场运行角度看,虽然创业板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但在资金以及情绪推动下,创业板市场仍处于上升趋势内,短期周期性板块的表现仍以超跌反弹为主。预计短期市场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新浪博主吴国平分析,目前阶段要找个股的牛市,至于市场本身,低迷到了最后也会逆转的,那些低迷非常久的品种,一旦逆转,能量是很惊人的,就好像这次我们近一段时间反复重点谈及的稀土,看看龙头五矿稀土的表现,你就知道,一旦预期逆转,会引发什么样的凶悍波动。总体来看,我们认为,现在阶段就是“局部个股牛市,市场牛市前夕”,我们要做无非就是好好做好个股,抓好牛股,慢慢地,必将会迎来新财富爆发阶段的。

  市场人士左亮认为,周三消息面整体偏空,虽然市场有工信部4措施拉动信息消费成房地产后新经济增长点、游戏出版产业年度盛会ChinaJoy开幕在即等行业利好提振,盘面热点众多,但经济基本面不乐观压制权重股表现,令主力资金选择观望为上,大盘反弹乏力,始终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周四大盘将维持震荡盘整格局,在此预测沪指活动空间为:1980——205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优质潜力股。

  (博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过半网友忘记中学知识 数物化排前三
  • 金岩石:以债谋权话危机
  • 官建益:A股渐渐没有散户的生存空间
  • 江濡山:李克强饥饿疗法是无奈选择
  • 井底望天:克强经济学的误区
  • 李光斗:中国式竞争可以休矣
  • 杨涛:互联网金融挑战大财富管理时代
  • 李玲:必须直面医药体制扭曲顽疾
  • 苏鑫:底特律破产会在中国重演吗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底线的意义
  • 管清友:李克强的经济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