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沪深股指强劲反弹 权重题材股双轮驱动

2013年07月23日 15:19  中证网 微博

  【相关专栏】散户如角马除了跟随别无选择

  李波

  今日沪深股指强劲反弹。早盘创业板率先创出新高,随后权重股集体拉升,午后二者联袂走强,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火热局面再度上演。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43.88点,上涨39.11点,涨幅为1.95%;深证成指上涨279.48点至7963.70点,涨幅为3.64%。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2.15%和2.83%。沪深两市分别成交927.1亿元和1277.6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信息设备、有色金属、建筑建材、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3%;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小,也接近2%。概念板块中,安防监控、高铁、装饰园林概念均强势上涨逾4%。

  消息面上,五大利好刺激大盘反弹:1、IPO过会企业或被要求更新数据,重启时点或延后,市场担忧情绪短期减缓;2、铁路产业投资基金方案预计9月份会上报国务院,稳增长不排除小规模刺激政策;铁路股集体大涨;3、国际金价周一大涨3.3%,创年内最大涨幅,有色板块多股涨停;4、多部委开展全国稀土整治工作,力度空前,稀土概念大涨;5、标普500指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外围大涨对A股形成正面影响。在多重利好因素作用下,市场大幅上涨。

  今日早盘,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快速创出新高;随后权重板块集体拉升,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就在跷跷板效应似乎再度出现的时候,10:30之后权重股和成长股同时走高,午后延续了联袂逞强的格局。

  此前权重股和创业板曾多次上演你上我下的“跷跷板效应”,而本周二,此前的“跷跷板”则转为“双轮驱动”。这充分反映出,今日市场的大涨已不仅仅是场内资金削峰填谷的闪转腾挪,场外资金也开始进入。在外围表现良好、指标股持续护盘、微刺激预期再度升温的背景下,创业板的炒作热情蔓延至主板,而其自身的上涨趋势仍在进一步强化。在此背景下,严重偏离的风格天平或以“权重股加速,成长股长跑”的方式逐步回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体育恒大称罚末位国脚 傅博:韩国更怕输中国
  • 娱乐李天一案原告索赔50万 法院落实卖淫调查
  • 财经任志强:不知道政策走向不敢预测房价了
  • 科技美25家最佳工作公司排行榜:谷歌落榜
  • 博客易中天:“中华文明中断”从何说起?
  • 读书差距从幼儿园开始:中国该向日本学什么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
  • 钮文新:央行又藏了一个重要数据
  • 李山泉:埃及问题实质是经济危机
  • 张卫星:改革怎么总从欺负老百姓开始
  • 易鹏:底特律破产对中国城镇化的警示
  • 管清友:中国告别超调迎接均衡
  • 赵伟:为啥年轻人都想去大都市
  • 叶檀:克鲁格曼的悲观与楼继伟的乐观
  • 罗天昊:中国高速增长神话为什么破产
  • 梅新育:诋毁华为意在绑架澳大利亚
  • 马光远: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才是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