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主板仍将震荡寻底

2013年07月18日 07:02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7月17日,A股市场在利空消息的作用下双双低开,尽管银行、地产股盘中有强势拉升表现,但仍然不能摆脱尾盘下行的结果。同时,风头正劲的中小盘题材股昨日也出现了调整。业内人士指出,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依然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基调,因此受周期股压制,主板未来仍以震荡寻底为主。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44.92点,跌幅1.01%,成交879亿元;深证成指报8063.60点,跌幅1.5%,成交1144亿元。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煤炭、木业家具等板块逆势上涨,券商、汽车、酿酒、食品、纺织、医药、化纤等板块跌幅靠前。

  7月17日,财政部网站刊登文章称,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专题会议中表示,“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这一消息浇灭了市场多头的中线利多预期。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目前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基本较为平稳,管理层再度出台较大规模刺激经济计划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他认为,投资者也不必过度失望,“在一些特殊的行业,仍有可能继续出台相应的温和刺激政策。因此,以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行业并不存在持续反弹的政策红利。但其他的与特殊行业相关的周期行业仍有可能受益。”

  7月上旬,A股市场还是有颇多亮点的,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走强,令投资者对反弹充满了期待。然而,昨日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双双跑输大盘,跌幅分别达到1.20%和2.08%。这是否意味着7月以来由中小盘股领衔的A股反弹已经到头?

  对此,航天证券研究员陈义新认为,7月上旬,中小板和创业板虽然有再度崛起的可能,但是考虑到其所面临的高估值和高解禁双重压力,中小个股风险收益比依然较高;主板市场则受周期类板块的持续压制,投资者对于反弹高度不可过于乐观,未来或仍以震荡寻底为主。

  在操作上,陈义新建议投资者,在IPO重启前,还是应当严控股票仓位。主板市场可继续逢低增配增长确定的低估值蓝筹股;中小板和创业板高估值成长股则不宜追高,可适当逢高减仓。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务院即将发布的下半年工作部署情况的文件。”张刚表示,投资者在继续关注航天军工、医药、环保、电子信息以及文化传媒等题材板块的同时,仍可谨慎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神木否认财政巨亏 雷正西未调离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李天一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遭驳斥
  • 财经华润回应举报:存诸多恶意诽谤之辞
  • 科技中国网民规模5.91亿 手机网民4.64亿
  • 博客花总:上海外滩最低调的奢华酒店(图)
  • 读书惊心动魄:林彪专机副驾驶为何没上逃机
  • 教育猫鼠游戏:老师绘考场座位作弊风险图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
  • 丁志杰:日元贬值可能引发东亚危机
  • 叶檀:贵阳35万人第一楼盘的野心
  • 陈序:地产开发商仍看好中国市场
  • 范必:劣药驱逐良药何时休
  • 张五常:中国管制资本项目之谜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