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熬大底唱小戏 八机构热议反弹空间

2013年07月16日 02:57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上证指数再度上扬,说明反弹仍具备一定空间

  ■主持人:张 颖 牛仲逸

  三大利好提振市场

  主持人:周一,沪深两市强势上涨,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3.27点,涨幅为3.95%,再度创出反弹新高。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招商证券[微博]:昨日影响市场的利好因素有三方面。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GDP等经济数据,其中,二季度GDP增速为7.5%,上半年整体增速为7.6%。与此同时,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整体符合市场预期,这也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其次,国务院明确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促进信息消费,受此利好刺激,昨日多只环保、电子信息股涨幅居前,极大的提振和稳定了市场人气。

  第三,券商板块受管理层研究大蓝筹股T+0等消息刺激表现突出,对大盘的上涨起到了示范效应。总之,在上述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本周一迎来少见的开门红局面。

  中原证券:昨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再度大放异彩,再次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焦点。从基本面看,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经济增速适度下滑是党中央、国务院主动调控的结果。今年以来,新一届政府特别重视调结构、转方式,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上。其中一些调控措施,例如房地产的调控力度还在不断加大,反对公款消费的八项规定对餐饮消费有一定影响。特别是还有一些以前出台的刺激政策在有序退出,这些对短期的增长不可避免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对长期发展有利。由于周一发布的GDP数据与此前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因此对市场的冲击较小。另外,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宣布了一系列利好股市的政策措施,这对于稳定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具有很好的支持作用。

  反弹仍具备一定空间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缩量小阳,从k线形态来看,明显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前期放量上涨后经过上周五短暂消化,昨日上证指数再度上扬,说明反弹仍具备一定空间,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阻力区约位于2130点-2150点区间,若短期快速攻击至该位置则将由于小周期顶背离结构的形成而触发回调,投资者应多加关注。

  金证顾问:从技术角度看,昨日上证指数没有下行,收出一根小阳线,下方的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存在支撑作用。MACD技术指标形成金叉,红柱逐渐变长,市场买气回升。而短线上方的强压力位在年线与60日均线附近,也正好处于2150点前期低点平台的附近。距离目前点位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因此,短线上证指数继续下行的概率不大,在相对底部维持强势震荡将是主基调。

  宁波海顺:从日K线上看,沪指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于5日均线、10日均线上方,目前的压力位位于30日均线即2091点一线。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在底部震荡整固,操作上短线个股在股指触碰30日均线后可做适当抛售,预计2100点一线将会有反复争夺。中长线看2000点位置将是未来整个市场的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历史低点。

  申银万国[微博]: 从目前看,上证指数反弹一半的目标位2093点附近压力较大,股指在上周冲高2092.87点遇阻回落后呈现缩量整理走势,短线波动区间在2000点-2100点。

  关注中报业绩预增股

  主持人:上周末国务院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重点提到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4G建设、金融IC卡等,涉及的多个板块在昨日大幅上涨。请问后市还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倍新咨询:大盘有逐渐走好的迹象,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以互联网、金融卡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和以券商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以及中报业绩预增个股。

  招商证券:上证指数经历上周五短调后,昨日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重拾升势,前期涨幅较大品种注意减仓止盈,并继续关注其余优质板块如机械、家电、医药、商业百货等。

  中原证券:投资者在继续关注医药、环保、电子信息以及航天军工等题材板块的同时,可谨慎关注券商、保险等周期行业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

  大摩投资:目前,大盘上行空间有限,但下跌空间也基本被政策利好预期封死,未来市场延续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轻指数重个股为主,重点关注一些中报业绩优异的行业和个股。

  广州万隆[微博]:在管理层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过程中,新的五大花旦将闪亮登场,从而照亮A股下半年行情。第一,节能环保。第二,美国宣布两年后,机器人士兵参加地面战。为能紧跟美国脚步,中俄等各大国将被迫加大对机器人的投入,机器人概念必然是个长线大题材。第三,年内发放4G牌照。4G概念,特别是增值业务和内容提供商细分题材将引来另外一波炒作。第四,大数据将是未来商业重要发展方向。第五,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文化传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曝鲁豫爱上总裁新欢 与初恋30年情断
  • 财经统计局被指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 科技空姐疑iPhone电死续:充电器非大陆原装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江青曾给叶群列举一大串"仇人"名单
  • 教育防性侵片爆红 “不要啦”成流行语(图)
  • 张五常:中国管制资本项目之谜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
  • 叶檀:为地方政府说公道话
  • 连平:三个步骤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 金岩石:新股开闸如悬壶置顶
  • 张卫星:我把父亲的股票全部强制平仓
  • 管清友:经济政策必须稳中有为
  • 洪平凡:各国央行骑虎难下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