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下行空间被有效封杀

2013年07月12日 07:24  金融投资报 

  中原证券

  承接周三的涨势,周四市场再度放量大幅上扬,两市再现逼空上涨的走势。由于投资者预期管理层即将出台提振经济的相关政策,导致券商、保险、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大幅飙升,场外资金蜂拥而至,两市股指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收市报2072.99 点,涨3.23%;深证成指收市报8184.77点,涨4.25%。中小板指上涨2.62%,创业板指上涨1.1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5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上涨,再现普涨格局,其中券商信托、保险、水泥建材、工程建设以及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石油、工艺商品、木业家具、仪器仪表以及食品等行业涨幅较小。银行、券商信托、房地产、有色金属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塑胶制品、材料、文化传媒、食品以及工艺商品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受到诸多利好因素以及提振经济预期的影响,两市股指周四上演逼空大涨的走势。据媒体报道,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投放异于往常,大增近1700亿元。这一异常被视为是基于6月底贷款投放被压制的强劲反弹。另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当然,最为重要的原因还是投资者普遍预期未来高层可能会陆续出台相应的温和刺激经济的政策。在这种强烈预期的刺激下,两市周期行业继续大放异彩、大幅飙升。

  从盘面的走势可以看出推动周期行业大幅飙升的资金应该主要来自于场外的增量资金,而非场内的存量资金。周四两市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暴增1000亿元以上,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非常明显。经过周三和周四的放量大涨之后,A股市场再度下行的空间被有效封杀,上证综指自18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得以延续。预计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进场,以及相应的利好政策的配合,上证综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未来股指在2150点至2200点附近可能遭遇阻力。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券商、地产、保险、水泥建材、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超跌反弹机会的同时,可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卡马乔就解约金问题正式将足协告上FIFA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我国拟2600亿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 科技联想超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博客李承鹏:中国官场史是部循环播放的滥剧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刘杉:中美对话各说各唱
  • 黄鸣:三赢的技术营销
  • 陶冬:央行政策行为正常化
  • 钮文新:央行该向美联储学习什么
  • 刘步尘:中国企业的智能化隐忧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陈永昌:中国股市为何跌跌不休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