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护卫队强力救市

2013年07月11日 00:5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权重股护卫队强力救市

  7月10日,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综指收盘重回2000点之上。尽管近期盘中经常闪现权重股“护卫队”的强力买盘救市,但业内人士指出,在经济转型期间,A股市场势必要经历转型阵痛,因此大盘整体仍将处于弱势震荡状态。同时,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应该采取新的投资策略,可以通过“细分行业”,自下而上的寻找“小行业中的大公司”。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08.08点,涨幅2.17%,成交727亿元;深证成指报7851.25点,涨幅3.3%,成交859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全天成交量有明显的放大。板块方面,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券商、房地产、煤炭、有色、化纤、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权重股在近期的表现都相对强势,这背后也有“神秘力量”在强力支撑。数据显示,昨日11点左右,中国石化出现快速拉升,这为指数企稳和盘面活跃带来了信心推动。而在尾盘,最近已经收出九连阳的中石油再度受到巨额资金拉升,中石油的十连阳奠定了上证综指回升2000点的基础。

  事实上,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不仅仅是中石油和中石化,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也受到了“巨无霸”资金的追逐。权重股的拔地而起能否挽救A股市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转型期,要期待一波轰轰烈烈的行情可能性不大,市场未来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但低位存在较大的支撑力,这在近期资金对蓝筹股的追捧中便可以得到验证。

  “当前经济增长依然主要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中国全部债务率居于高位,社会及企业负债水平高,大多数行业产能过剩,经济增长要么继续靠融资推动,要么结构转型,而转型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转型期间会有阵痛。”开源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指出。

  然而,在这样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也并非意味着A股毫无机会。除了业绩相对稳定的中等市值蓝筹股值得投资者关注外,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指出,在经济转型推动下,一些受益于利好政策的相关行业也涌现出长期投资机会,比如装饰园林、机械自动化、环保、公用事业等。

  “下半年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可能在1800点至2500点区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可能出现全年高点,目前阶段应该是选股介入的相对低点。”田渭东指出,在操作上,投资者对指数不必抱有过高的期望值,尤其是7、8两个月指数波动会很大。

  田渭东强调:“由于今年经济复苏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一些困扰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在下半年会集中体现,所以在心态把握上,不要太贪心,有了盈利要阶段退出,落袋为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多地卖地收入井喷 土地成地方政府摇钱树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
  • 陈虎:防控更多地方政府潜伏破产
  • 章玉贵: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政府自身
  • 刘远举:权贵免罪 难助大众逃离恶法
  • 曹凤岐: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六大要点
  • 张卫星:水皮与中国大妈谁更懂黄金
  • 李光斗:跟史玉柱学营销 你会死很惨
  • 范卫锋:烂片赚大钱是文艺新复兴前奏
  • 苏鑫:房地产将遭遇钱荒地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