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7月08日 15:29  中财网 

  大势猜想:A股市场将再度下探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受周末的三大利空消息影响,今日A股市场开盘大幅下挫,沪深两市股指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2%,受上周五创业板尾盘跳水影响,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接近4%。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在盘中有护盘表现,午间收盘时跌幅收窄。成交量在今日略有放大,尤其早盘时涌出较多杀跌盘。

  市场普遍认为,证监会透露的消息包括国债期货、IPO重启和房企融资传闻被否等内容,对股市情绪有负面影响,早盘股指期货开盘大跌2%以上,沪深两市股指也顺势大幅低开。盘中沪深两市股指均跌破10日均线,下方支撑已不明显。

  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在下降通道当中,今日早盘跳水使得杀跌动能进一步释放。杀跌盘减弱使得股指在午前逐渐回升,但做多动能不足始终制约其反弹的力度,并且市场也缺乏一个明显的领涨板块。

  今日A股市场借利空再次探底,尽管沪深以及创业板股指均有所回升,但力度仍然偏弱,当前亦处于弱势行情当中,市场也很难说不会再度下跌。今日沪指MACD指标出现“金叉”,但历史上很少有“金叉”后直接改变趋势的行情。本周CPI等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披露,从目前情况来看,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如果数据低于预期,则A股市场很可能再度下探。

  应对策略:下方支撑已不明显,多看少动,谨慎操作!

  主力猜想:资金面尚无明显改善 看空情绪依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资金呈现大幅流出迹象,如果指数继续下探,资金或会继续大幅出逃。上周神秘资金连续拉中石油和四大行护盘,股指期货1307贴水53点,空头账面浮亏较多,说明看空情绪依旧,今天算是空头大反扑,后市情况较为不明朗,短期来看以空仓应对,等待大盘企稳或持续性热点出现。

  我们认为IPO改革正式稿7月20日公布和4000亿元存准今日补缴这两大利空是造成早盘市场恐慌的主要原因。权重蓝筹股拉升需要大量的资金推动,而当前资金面进展的格局尚无明显的改善。同时,资金对于创业板等高成长性的品种参与度高,目前尚没有发现大幅度减持的现象,再加上这部分资金的喜好不同,即使出局也难以保证会流向大盘权重蓝筹股。

  应对策略:短期来看以空仓应对,等待大盘企稳或持续性热点出现。

  热点猜想:中美8日将举行网络安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据外媒报道,在本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夕,中美两国8日将在华盛顿举行网络安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中方多次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一直受到严重威胁,包括黑客攻击和网络病毒以及其他非法和犯罪活动,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之一。

  应对策略:网络安全概念股任子行(300311)、蓝盾股份(300297)、立思辰(300010)等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穆雷横扫小德首夺温网 结束英国77年等待
  • 娱乐董洁潘粤明被证实仍未离婚
  • 财经韩亚失事飞机上近半中国人:低价抢客源
  • 科技美国骨髓移植清除患者艾滋病病毒
  • 博客韩航失事客机上为何中国乘客多
  • 读书后宫秘闻:周代九个后妃伴寝皇帝
  • 教育尖子生流失奥赛被削 黄冈高考神话难再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金岩石:华为接班换马模式不可取
  • 连平:银行业七招用好增量盘活存量
  • 尹中立:中国楼市即将进入下跌周期
  • 华生:中国经济无需杀跌
  • 王德培:中国金融改革的方向与红利
  • 刘军洛:高位买黄金打破中国经济防线
  • 马光远:重启民营银行是金融开放风向
  • 叶檀:如何考核官员
  • 罗天昊:中国梦需要五大共和
  • 郭世邦:单靠涨价难解打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