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沪指2000点拉锯整理 中期调整未改

2013年07月04日 18:39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指先跌后涨,多数股票反弹。上证指数收盘2006.10点,涨0.59%,成交826.9亿元;深成指收盘7804.11点,涨1.30%,成交1071.0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17涨6跌,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行业指数涨幅居前,信息服务、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跌幅居前。终盘两市1657只上涨,196只平盘,716只下跌,其中30只涨停,无跌停。沪深300指数收于2221.98点,涨0.82%,小幅反弹。

  后市研判:

  上证指数2000点左右步入拉锯整理状态,中期调整格局尚未扭转。

  部分投资品股票出现强劲反弹。周四前市上证指数多数时间在2000点之下运行,最低探至1974点,后在有色金属和采掘板块上涨的刺激下,股指震荡向上,后市在2022点遇阻回落,终盘收在2000点之上。部分投资品上涨,主要是近期超跌反弹。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采掘行业指数自2013年2月5日的4710.02点跌至6月25日的2807.04点,有色金属自3605.52点跌至2262.64点,跌幅分别高达40.40%、37.25%,有的股价被腰斩。加之近期黄金和部分大宗原材料价格有所反弹,为当日投资品板块上涨提供了土壤。姑且将它们当日的出色表现当作阶段超跌反弹,其中期趋似乎仍在调整格局中。

  上证指数2000点左右可能还有反复。当日上证指数主要围绕着2000点上下20余点波动,底部稍稍抬高。1849点的低点在短期内较难轻易失守,自2334点跌至1849点,反弹0.382的理论目标在2034点左右。周四沪深股指勉强收在10日均线之上,后市可能在犹豫不决中谨慎反弹,但中期调整趋势尚未根本扭转,局部行情仍有活跃余地。沪深300期指4个品种全部贴水,当月和次月的贴水高达50.98点和60.78点,反映人们对此波反弹持相对谨慎态度。

  操作策略:

  2000点附近有反复,谨慎反弹,少量参与局部行情。

  (主持人:魏道科A02305110400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强奸多名幼女官员死刑复核书公布
  • 体育巴里奥斯称合同逃税 上诉FIFA禁赛恒大
  • 娱乐央视电影频道美女主持人王欢去世(图)
  • 财经刘铁男案新人物:退休3年亲密搭档被带走
  • 科技苹果iWatch商标中国注册或遇麻烦
  • 博客马未都:坐英国出租车感受差距
  • 读书他改变了二战进程:死于日本的苏联谍王
  • 教育大学校长们毕业典礼最后一课:坚持理想
  • 育儿中国好老爸:男子给女儿当人肉秋千(图)
  • 鲁政委:钱荒的教训
  • 慕白:中国二次入世中的银行困境
  • 钮文新:谁在摧毁财政的钱
  • 水皮:热钱一旦流出的后果如何
  • 叶檀:证监会财务核查结果让人害怕
  • 梅新育:底特律破产的误区
  • 陶冬:QE退出难有完美结局
  • 吴玉慈:天下富人一样贪
  • 倪金节:全国住房信息联网难在哪里
  • 张卫星:我赌股市大跌赢了30桌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