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昭示七翻身 三季度市场看点多

2013年07月02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6月份的快速大幅下跌,让不少投资者的信心丧失殆尽。昨日是7月、三季度、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中阳报收。“五穷六绝”之后,开门红或许昭示“七翻身”也将应验。而就三季度行情而言,有六大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看点一:开门红昭示“七翻身”。经历了6月的持续单边下跌,上证指数4根周阴线一举将去年12月以来的反弹成果全部吞噬,并创出1849点新低。从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看,今年以来只有巴西IBOVESPA指数(-22.61%)和俄罗斯RTS指数(-17.41%)的累计跌幅大于沪综指和深成指。A股以深成指下跌15.6%,上证综指下跌12.78%位居倒数第三。6月的大跌后,能否迎来红7月,可谓第一看点。

  看点二:改革红利显现。下半年经济能否有所起色,财政政策是关键。加快减税、增加转移支付给低收入人群和财政拨款加大基建投入等政策的推出,以抵制经济持续下滑。按李克强总理的说法,就是把钱用在刀刃上。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爱德华·格莱泽认为,中国城镇化政策更有效。中国的经验在于,它的区域政策更加有效,体现了中央政府强大的执行力。当然,最主要政策利好便是改革,特别是城镇化战略的推进。改革红利有望支持未来五年经济增长达到7%。

  看点三:半年报业绩支撑反弹。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其网站分别公布了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创业板公司华平股份将率先于7月13日披露半年报,该股周一报收涨停。沪市安琪酵母将于7月18日首家披露。7、8月间由半年报催生出结构性行情的几率较高,其中,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看点四: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好于预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1%,扩张速度稍有放缓,但好于预期。业界分析认为,经济增长仍然在趋稳过程中。

  看点五:低价股时代有望再度来临。“又是银行,又是尾盘拉升,和上周五几乎如出一辙。”这是股民对昨日尾盘银行股走势的描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再现亿元买单扫货,工行尾盘十档,出现合计200万手买单,力挺股价尾盘翻红。最终工行创出近4个月新高,而建行大涨超3%,农行涨超1%。随着A股市场不断探底,10多只股票股价已进入“1”字头,100多只股票跌破净资产。低价股的时代再现长线介入机会。

  看点六:政策底与技术底的叠加效应初步显现,主力资金频频发力。对产业资金来说,暴跌是低价增持的好时机。6月大股东增持环比增加4倍多,并创出年内新高。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不仅没有撤退,反而逆势扩容。6月24日A股暴跌当天,外汇局一天集中发放了9亿美元QFII额度和92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此外,国内公募基金股票型基金、标准混合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的持股仓位上周均小幅上升3个百分点左右,主动调仓比例更是超过4%,当前仓位分别为86.20%、73.57%和81.67%。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的市场格局下,这些肩负着构筑历史大底命运的主力资金往往会绕过散户抄底的点位后发制人。

  相关:

  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 9股获益 [解读] 超级利空:将压低A股估值分流分流

  图:7月2日涨停早知道                  表:涨停潜力热点概念表

  只做涨停股:7月2日五股有望涨停(名单)

  传闻内幕汇总:每天早中晚三次发布市场最新最权威的传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温网李娜3年后再进8强 中超-恒大4-1卓尔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统计称多数省份最低工资增幅跑赢GDP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李银河:为什么性工作为世人所不容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梅新育:中韩热络的启示与警示
  • 范卫锋:一名前公务员的新媒体创业史
  • 叶檀:轨道中国变成负债中国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