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号暗示本周或有护盘

2013年06月24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沪指在几个交易日内连续暴跌给市场造成了重大打击,不过,在连续深跌之后,指数是否有机会在某一点位出现止跌甚至反弹呢?笔者认为沪指在2050点出现的探底回升走势是权重自救的一个信号,后市指数出现反抽进行护盘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是自救性护盘,所以反弹的力度不宜过于乐观。

   沪指在2050点附近出现触底回升走势。从沪指日线图中可以发现,21日再度收出一根下影线,早盘的裂口低开加上资金在2050点下方形成的集体抵抗促成了下影线的形成。对比6月13日及19日出现的下影线走势,在形态上似乎与21日有所雷同,但不可忽视的是13日及19日的两根下影线是在市场缺乏见底根基的前提下出现的,沪指在2106点曾经掀起一波自救性炒作行情,说明2160点下方的筹码随着自救性炒作的进行已经在高位有所派发,故当13日及19日指数再度探至低点之际并未引来抵抗性走势。现在,指数第一次触及前期蓄势平台,因此护盘的敏感性目前依旧存在。

   沪指盘中有攻击缺口的动作。虽然21日早盘沪指低开幅度较大,但指数下挫或已经触摸到历史上大盘蓝筹的蓄势箱体附近区域,这就意味着指数有第二次自救性炒作的可能性。另外,正是在大盘股产生自救的预期背景下,沪指午后一度向早盘形成分时缺口发起挑战,沪深两市也一度收复失地,说明一部分资金在地位依旧不愿意放弃抵抗。值得一提的是,后市指数只有将分时缺口压力有效承接住方能显示出资金自救的积极性,而这在形态上表现为有效站稳2082点。

   保险异动具有重要意义。沪指21日依赖保险股的逆市上行而形成企稳,那么保险及时救险是否意味着权重股已经慢慢苏醒,后市一旦地产银行联袂形成合力,则将掀起一波主升浪呢?笔者认为保险出现逆市逞强主要是因为其底仓筹码的自救所造成,这表明保险股的强势仅仅属于一种自救模式的启动,而非盈利模式形成后发动的脱离成本区的攻势,因此虽然权重中的保险在盘中出现阶段性逞强走势带动指数触底企稳,但后市指数出现反弹的空间依然会受到限制。(武俊雪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在巴基斯坦遭不明武装枪击身亡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4-2意大利夺小组头名
  • 娱乐《女兵排》编剧称女尼抗战取材真实史料
  • 财经人民网:唱衰中国经济实际就是否定改革
  • 科技斯诺登爆料:美入侵中国电信运营商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清宫解秘:公主出嫁为何要造两所府邸
  • 教育高考牛班57人平均分652 各地高考状元
  • 育儿我国婴幼儿奶粉将试行药店专柜销售
  • 黄小鹏:央行制造市场动荡得不偿失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怎么干干什么
  • 刘远举:反对吃狗肉是伪善
  • 陶冬:联储退出报细节 债券牛市到头
  • 姚树洁:退化的高考体系充满不公
  • 胡坚:钱荒折射出金融业三大潜在问题
  • 苏鑫:上海地王为何北京制造
  • 周彦武:明末囤积白银与中国囤积房子
  • 谢百三:中国股市令人痛心疾首
  • 林采宜:引发钱荒的四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