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短期回调还是趋势转折?

2013年06月21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昨日,沪指下跌59.43点,报收于2084.02点,跌幅达到2.77%,市场氛围低迷。其中创业板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昨日收报于1029.53点,跌幅达3.57%。

  公开数据统计显示,昨日388只股票中有310只下跌,44只股票跌幅超过7%,其中金信诺新宙邦北信源森远股份4只股票跌停,佳创视讯中瑞思创2只股票涨停。

  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受资金面紧张所致,而创业板主要受市场系统性风险影响,但创业板中一些个股仍不乏机会,分歧在于创业板调整是短暂回调还是一种趋势性转折。

  宏润投资投资总监黎仕禹指出,昨日市场下跌有三个原因:第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全面退出的预期仍在。第二、汇丰6月份的PMI创新低,经济下滑超出市场预期。第三、银行间紧张加剧市场担心。

  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微博]表示,国内经济转型需要在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下进行,但目前资金紧张的情况已经由企业层面延伸到银行间市场,这说明市场已经极度缺乏资金,如果目前货币政策真空的状态得以延续,很像之前在俄罗斯、智利出现过的休克疗法,将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李彦炜称,股市低迷状态无法持续,例如尽管希腊经济低迷而股市却创出新高。创业板股票一直是资金避风港,在资金面紧张的背景下依然如此,因此成长股依然有机会,目前政府的一些扶持新兴产业的政策在不断落实,安防、3D打印、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面临进一步进发展。“只要公司利润在成长中,就不存在高估的问题,但也应注意个股成长性的选择。”

  不过,黎仕禹比较悲观,他表示创业板指数“M顶”的趋势基本确立,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很强势,受系统性风险影响昨日补跌,其背景是主板市场已经连续下跌,股市最后一跌肯定是由创业板指数来完成,因此创业板指数面临两到三个月的阶段性调整。创业板中股票的业绩预增已经反应在股价上,中报一些个股业绩预增或许会变成出货的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创出2006年以来的新高13.44%,针对资金面紧张的原因,好买基金分析师卢杨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热钱流出新兴市场;虚高的贸易数据导致外管局控制;银监会将针对8号文的落实情况展开调查;月末和季末的叠加效应,银行存款端和理财端承压。

  卢杨指出,央行在此次货币政策管理上的模糊态度,显示出其让银行去表外杠杆的坚定决心。预计6月余下时间资金利率仍将维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随着半年效应的逐渐消散,资金利率有望逐步回落至3.5%~4%的正常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部分经适房被曝成部委福利房
  • 体育贝克汉姆访同济大学引发踩踏事件 视频
  • 娱乐大S被怀孕5个月一肚子气 小菲宣言落空
  • 财经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上涨超百元
  • 科技传微软收购诺基亚谈判破裂:价格未谈拢
  • 博客德国人:中国官员工资太少 小贝引发踩踏
  • 读书情深不寿:张爱玲情感世界的伤痕
  • 教育704所高校各学科排名 宁夏高考分数线
  • 育儿5岁幼儿被遗忘在幼儿园接送车内昏迷死亡
  • 张庭宾:中国金融崩盘 金价可能暴涨
  • 张捷:美国QE的走向分析与替代工具
  • 叶檀:国家统计局局长变成干衣机
  • 张化桥:中国急需加息减肥
  • 赖伟民:中国威胁还是中国崩溃
  • 李崇周:为何一辆出租车贵过一套房
  • 李光斗:中国企业迎来并购潮
  • 刘杉:央行如何应对市场钱紧
  • 叶檀:中国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
  • 徐斌:财政货币化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