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增持效应减弱 等待新的政策利好

2013年06月19日 08:07  金融投资报 

  巨丰投顾 郭一鸣

  18日,受汇金增持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再次双双高开,但幅度有限。随后,两市冲高回落,股指翻绿,盘中一度跳水。午后,两市企稳回升,震荡收红,于收盘前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整理。盘面上,权重股护盘明显,两市总体表现较弱,但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板块方面,互联网卷土重来,中青宝三五互联拓维信息等涨停;航空航天紧随其后,航空动力涨停;此外,水务、家居用品、软件服务、通信设备、证券类等涨幅居前,而医疗保健、石油、造纸以及煤炭等跌幅居前。

  17日,就汇金增持光大银行[微博]以及新华保险之事,市场还在议论纷纷,而18日,汇金对于四大行的增持着实让市场吃了一剂定心丸,貌似汇金又重拾救市举措。但是,市场并未有过激反应,面对国家队的出手,17日股指表现疲软,18日更是在开盘后展开回调,盘中一度出现惊魂一跳。然而市场依旧扮演着神奇的角色,在跳水之后的快速拉升,实在是令市场猝不及防,也令投资者经历了惊魂一刻。

  18日盘面报收长下影,面对这根“钓鱼线”,我们认为意义非凡,其对后市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方面,汇金增持往往对于市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而历史表明,国家队的出手有救市之意,但短期作用有限。因此,此次汇金出手,只能说短期给对市场予以抚慰,后市还需利好政策刺激,否则弱势趋势还将延续;另一方面,汇金增持或将再次引发资金流入主板市场。从18日盘面情况看,权重股护盘,但小盘股有出逃迹象,说明目前小盘股的风险较大,后市资金再次转向主板市场的概率升温;此外,汇金的增持,虽然不能从实际上改变目前大盘的颓势,但至少可以说明一点,那就是政策层面已经有行动的迹象,这对于后期股指的回暖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对于操作层面上讲,这时候割肉显然就不是明智的选择了。

  预计短期股指或将继续震荡,不排除小幅下探的可能,但后续更多的利好政策还是值得期待的。目前能做的就是多看少动,一旦市场出现积极信号,便可立即杀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卡马乔下课进倒计时 中方教练或暂接国足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开庭:涉资240亿元
  • 博客马未都:刘志军贪的是全国人民血汗钱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4千万贫困儿童困境:1天2顿饭干粮是午餐
  • 叶檀:不动产登记难于上青天
  • 鲁政委:一场有药无引的宽松
  • 黄鸣:乱象频发 中国制造如何突围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