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6月18日 15:24  中财网 

  大势猜想:金针探底将挑战5日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受汇金增持四大行消息刺激,A股微幅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11点一度出现快速跳水,指数立即止跌回升,今日午后,沪深两市股指现震荡回升走势,双双红盘。盘面上看,食品行业、家电行业、仪器仪表、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板块个股纷纷活跃,占据行业涨幅榜前列;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玻璃陶瓷、化纤行业、港口水运等板块绿盘运行。我们分析认为,虽然大盘短期内难以大幅反转,但在汇金频频增持及管理层政策利好不断的前提下不应过分悲观,今日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开始有所动作,短期若能形成合力则有望挑战5日线。

  应对策略:投资者不应过分悲观,从而出现非理性杀跌,而应结合市场分化情况,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

  主力猜想:主力再炒互联网?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指数表现平平,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的行业板块分别为:银行(2.37亿)、综合行业(2.14亿)、通讯行业(1.43亿)、保险(9472万)、食品行业(5230万);资金净流入前五的个股是:江苏吴中(1.57亿)、拓维信息(1.11亿)、伊利股份(1.09亿)、中国平安[微博](9619万)、格力电器(8466万)。盘中创业板出现跳水,但午后电子商务、云计算概念板块大幅拉升,两市涨停个股达到17家,而沪深主板个股仅有5家,主力资金依然热衷炒作小盘股,但明显区别于上周的集体反弹,随着2013中国移动[微博]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与发展论坛、2013大数据创新论坛等事件的刺激,移动互联网有重新获得主力热火炒作的潜力。

  应对策略:移动互联网细分板块个股屡屡走强,移动支付市场启动、4G概念招标等将刺激相关概念股持续活跃,值得关注。

  热点猜想:水质生物监测再拓百亿市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环保部近日已依托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13年全国部分重点水域生物监测试点工作。此次试点工作选取全国14个市的重点流域环境监测站点,开展水质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及生物毒性等多方面监测。按照相关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建立起全国地表水生物监测网络。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到“十二五”末,全国水质生物监测网络建立起来后,可带动的监测仪器市场规模至少可达100亿元以上。

  应对策略:据了解,目前在水质生物毒性监测技术与设备研发方面相对成熟的有深圳水务集团下属的开天源自动化公司,以及A股的聚光科技,这两家公司目前已研发出成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志军案调查:卖官结朋党 出事集体施救
  • 体育加内特离队倒计时 足协:换帅需整体设计
  • 娱乐港姐二轮候选佳丽秀彩妆变白富美(组图)
  • 财经铁路系统称刘志军好色 对钱倒真不太在乎
  • 科技360将推便携路由器:电脑周围建立WiFi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豪华公车私用祸牵民政高官:中堂(全)
  • 教育中国大学50强榜单出炉 出状元最多的中学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郑风田:进口转基因大豆为何不可怕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