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两市窄幅震荡整理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6月17日 19:3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低位盘整,午后大盘小幅下挫,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板块方面,水泥、券商、房地产跌幅居前;文化传媒、船舶制造、电子元件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156.22点,跌5.82点,跌幅0.27%,成交量684.4亿元。深成指报5404.50点,跌74.96点。跌幅0.88%。成 交量943.1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短线震荡 中期仍有不确定性

  盘经历了上周四的大幅下跌后,市场的反弹力度略微弱于预期,中线行情我们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度,建议继续轻仓观望。短线方面来看,指数呈现震荡格局,但个股表现比较活跃,短期指数应该还是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可以逢高减持高位滞涨个股,逢低关注超跌个股。

  巨丰投顾:政策底初现 两类股或迎曙光

  虽然此次力度不大,涉及面也较小,但汇金公司增持的举动还是表明目前市场的弱势,救市或将拉开序幕,而“政策底”也或将以此为标志展开。

  盘面上,权重板块没有预想的那么乐观,但个股反弹力度还是较为可观,特别是近期出现的连续个股涨停现象以及群体上攻效应,已经表明目前股指存在反弹需求。因此,短期的反弹还是可以期待,但大面积抄底还为时尚早。

  重庆东金:创业板指数有形成双头迹象

  我们认为大盘震荡走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有形成双头可能,后市补跌将是大概率事件。总体而言,汇金象征性增持,对市场影响有限,当前仍是创业板表演时间,但是即将落幕的迹象开始显现,如果蓝筹股继续走低,则估值比较将会令场内资金转向,不过大盘股在当前的成交背景下,难以有行情发生。

  大摩投资:权重疲弱 创业板再创新高

  今天主板延续震荡盘整走势,量能继续萎缩。创业板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从拆借利率来看,今天隔夜拆解利率出现大幅回落,显示流动性紧张局面已经较上周出现缓解。不过权重板块疲弱也无法带动大盘上涨。创业板今天虽然再创新高,但是K线图上收出放量阴十字星,短线仍然在累积风险的过程中。考虑到近期成交量的连续萎缩,我们认为短线市场继续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以持币为主,控制仓位等待量能放大。

  倍新咨询:冲高回落 继续筑底

  后市方面,今天权重股反弹无力导致大盘冲高回落,但个股跌幅不大,涨停板依然不少,板块效应不强。这些信息提示我们要挖掘个股,不要追高,操作上以超跌的前期强势股为目标。

  金证顾问:多空暂时达到平衡 方向性选择关注K线组合

  从操作上的角度来看,既然大盘的走势还处于上下皆可的尴尬境地,也就意味着短线应该采取较为保守的投资策略相对为宜。主要应该以多看少动,等待权重蓝筹股出现较为强势的护盘行为后,再进一步择机入市较为安全。只有当方向相对明朗之后,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才能更有把握。

  博众投资:明日缺口能否回补至关重要

  市场缩量调整,表明市场气氛较为谨慎;创业板的连续逼空走势已显出疲态,短期调整概率较大。物及必反,权重股的持续调整及创业板的强势或将迎来短暂的切换。但对于反弹高度不宜预期过高,因为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并未得到改变,不支撑其走强。成长股依然是后期可重点挖掘的品种。

  五矿证券:维持大盘短线反弹观点

  笔者认为,从目前的盘面变化来判断,日K线形态传递的信息视乎过于清晰。如果这样,就相当于创业板的多方主力把自己的操作策略公告天下,我们都知道,多数人认为会出现的事最终成为事实的可能性却很小,也许这一次也不例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毅公务用车今起使用国产红旗H7
  • 体育总决赛马刺3-2热火 央视3问:国足尽力了?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专家称地方债可能通过房产转嫁给老百姓
  • 科技谷歌疯狂项目:用热气球提供无线网络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
  • 洪榕:高层关心股市比不上关心足球
  • 孙立坚:为何一有危机 热钱就去美国
  • 陶冬:市场又去杠杆 联储再谋退出
  • 姚树洁:邓文迪劈腿的代价与收获
  • 洪榕:中国特色股市心病还需心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