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27%收十字星 创业板新高后尾盘跳水

2013年06月17日 15: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在汇金公司再度入场增持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高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出现了快速回落,领跌品种是权重蓝筹股。不过今日创业板指数继续表现强劲,并引领大盘出现了反弹,但是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处于萎缩状态,投资者入场热情非常有限,尾市在创业板指数回落的情况下,大盘股指也出现了逐级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156.22点,下跌5.83点,跌幅0.27%,成交683亿元;深成指报8404.50点,下跌74.96点,跌幅0.88%,成交943亿元。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虽然此次汇金增持力度不大,涉及面也较小,但这个举动还是表明目前市场的弱势,救市或将拉开序幕,而“政策底”也或将以此为标志展开。盘面上,权重板块没有预想的那么乐观,但个股反弹力度还是较为可观,特别是近期出现的连续个股涨停现象以及群体上攻效应,已经表明目前股指存在反弹需求。因此,短期的反弹还是可以期待,但大面积抄底还为时尚早。

  板块个股

  盘面上看,文化传媒、航天、造纸、船舶等板块上涨;酿酒、券商、房地产、水泥、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互联网、LED、4G等上涨;三沙、页岩气、水利建设等板块下跌。

  6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拟推六项解决措施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消息一出,被业内人士广泛解读为,六项措施均直指当前国内光伏市场大规模启动进程中的“绊脚石”,后续或将有更大利好细则陆续出台。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早盘开盘后,光伏概念股表现抢眼,中环股份有研硅股、安彩高新等涨停。

  近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再次解缆启航。采用常规动力的“辽宁”号顺利服役后,自主建造核动力航母被视为中国海军未来的目标。在核动力航母研发信号被媒体报道的消息提振下,早盘开盘后中国船舶迅速放量飙升,大涨超过8%,并带动力额中船股份亚星锚链等海工装备及航母题材股集体大涨。                    

  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外交小灵通发布微博称,外交部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从今天起使用国产红旗轿车。受此消息影响,一汽轿车午后走强涨超3%。

  后市展望

  金百临咨询表示在操作中,一方面建议投资者保持清晰的头脑,对传统产业股、权重股的反抽不宜抱过高的期望值。另一方面则是建议投资者仓位控制上,保持60%的仓位较为适宜。并且,仓位配置对象可以围绕两大主线进行布局,一是经济结构转型、新兴产业股等近期热钱重点参与的品种,包括智能设备的机器人金自天正新研股份等,也包括朗玛信息华谊嘉信等新兴服务业的品种。二是关注半年报业绩浪品种。毕竟目前半年报的业绩预告即将拉开序幕,一方面是地产等个股,主要是因为庞大的预收账款一旦结算,可能会使得部分低价地产股的半年报业绩出现超预期,所以,鲁商置业顺发恒业金科股份等品种可跟踪。另一方面则是原料降、盈利升的品种,宝通带业等橡胶制品股也可跟踪。

  万隆证券表示在汇金增持、社保QFII积极入市的情况下,股指缩量构成底部区域的可能性较大。而缩量也正好是孕育新热点的温床。投资者在大盘大跌后,不应该让恐惧占据自己的思维,而应该积极布局下一个热点龙头,才能在行情来临之时已经收益颇丰。据个股雷达最新监测,在股指地量盘整中,有233只个股,符合上面三大题材,且主力暗中吸筹明显,有望成为新的反弹龙头。

  华泰证券认为,虽然短线大盘技术反弹可期,但受经济复苏受阻、流动性收缩、IPO重启等偏空因素困扰,A股中线走势还将继续承压,年线和下跳缺口将构成较大阻力。在半年报行情中,在积极关注优质创新公司的同时,也应回避半年报业绩地雷公司。在经济复苏疲软情况下,未来创业板分化势在难免,IPO重启对小盘股影响深远,网下配售有利于机构打新,业绩透支成长公司出现估值回归的概率很大,对此投资者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毅公务用车今起使用国产红旗H7
  • 体育总决赛马刺3-2热火 央视3问:国足尽力了?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专家称地方债可能通过房产转嫁给老百姓
  • 科技谷歌疯狂项目:用热气球提供无线网络
  • 博客徐达内:痛打落水狗是中华民族传统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
  • 洪榕:高层关心股市比不上关心足球
  • 孙立坚:为何一有危机 热钱就去美国
  • 陶冬:市场又去杠杆 联储再谋退出
  • 姚树洁:邓文迪劈腿的代价与收获
  • 洪榕:中国特色股市心病还需心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