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惨案重现江湖 创业板仍顽强不屈

2013年06月14日 03:59  成都商报 

  私募看市

  2008年端午节假期,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节后复牌首日沪指暴跌7.73%,随后5个交易日报收阴线,仅一个月,沪指累计下跌超18%,史称“端午惨案”。

  五年后,“端午惨案”又一次重演。

  “端午惨案”再度上演

  “周四大盘出现重挫,主要是诸多利空共振所致,一是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差于预期;二是IPO重启预期冲击;三是国内银行体系缺钱导致资金价格高企;最后是外围下跌。”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分析道。

  端午节期间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显著低于市场预期,“5月数据已经发布,大家担心中国的经济到底是弱复苏还是衰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说道。

  创业板受追捧

  不过,昨日暴跌之中并非满盘尽墨。

  有投资者发现了特别有意思的现象。传统行业无人问津,继续被抛弃,比如中国石油(601857)就在昨日创出了历史新低,一度跌至8.03元。而以乐视网等为首的新兴行业个股却在暴跌中创出了历史新高,成为暴跌中的一抹亮色。

  “无论中国经济转型能否成功,A股市场结构的转型早已经开始,传统行业被抛弃,估值与国际接轨,而新兴行业将不断壮大。”一位私募经理向记者分析道。

  昨日,创业板指数在早盘暴跌后,一路走高,最终仅微跌0.08%,收出一根阳线。

  接受采访的多位私募人士均认为,在经济前景依旧不明朗的情况下,代表未来方向的新兴行业高成长股依然会受到追捧。

  不过,IPO临近、高估值、减持等都是新兴行业个股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斌[微博]就曾感叹说:“看看3字头比比皆是的动态市盈率100倍以上的股票,还能涨,觉得不可思议”。

  短期将继续释放风险

  暴跌后,未来市场到底何去何从?

  余定恒认为“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不会单边下跌,短期不会击穿2000点。”

  昊富投资的黄咏也认为沪指要下探至2000点左右。从操作来看,赢隆投资董事长罗兴文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指出“如果跌破2100点将加仓”。海润达资本的仇天镝则认为此时依然是风险释放中,短期应规避风险。

  另外一位私募则关注暴跌中成交额不足的问题,他认为“上海成交了不到800亿就砸到2100点,说明目前点位对于场外资金并无吸引力”,他同时建议投资者警惕融资买入量较大个股的风险。

  成都商报记者 朱秀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C罗推特否认续约皇马 曝安切洛蒂今上任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人民日报:别指望房产税成降低房价利器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宋英杰:天气预报为什么有时不准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徐斌:现在是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前夜?
  • 陈虎:市长拍胸脯还债能挺几年
  • 孙立坚:国际游资为何能冲击中国市场
  • 陶冬:银行之间拒绝拆借的背后是什么
  • 水皮:汇金为什么能撑门面
  • 马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再反思
  • 叶檀:地方政府参与造假必须严惩
  • 罗天昊:老人集团扼杀中国改革
  • 何亚福:谁是计划生育的既得利益者
  • 金岩石:人民币如何借美元曲线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