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多重利空打压 沪指重挫2.83%失守2150

2013年06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受热钱逃离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影响,亚太股市普遍大跌,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开盘后快速跳水,此后维持低位震荡,成交量明显放大。从个股板块表现看,除了文化板块指数略现强势外,其它板块形成均遭沦陷,其中建材、汽车、证券、通讯板块跌幅居前。稀缺资源,有色,证券,碳纤维,汽车,军工航天,三沙概念跌幅居前,均在4%以上。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8.35点,下跌62.55点,跌幅2.83%,成交796亿元;深成指报8432.42点,下跌331.19点,跌幅3.78%,成交834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今日大盘击穿5月份低点主要是对端午假期利空的集中宣泄,IPO开闸、经济数据不理想、海外市场下跌,在假期发生多重利空最容易在节后形成放大效应,这在08年熊市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利空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完全是被市场情绪放大了。建议选择观望与坚守,不盲目杀跌,目前是一次新的抄底机会。老艾一直看好的创业板绝地反攻,将早盘下跌4.2%的失地全部收复,收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表现远远强于主板,再次说明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是未来股市的方向,经济数据是不好看,传统行业短期也让人看不到希望,那经济转型靠什么——当然是新兴产业,资金已经做出了选择。

  假期消息面接连出现利空:一是IPO改革开始征求意见,新股重启时间表初定;二是CPI和PPI均出现下滑,显示价格下行压力较大;三是5月银行新增信贷回落,但社会融资规模继续扩大,说明货币政策对冲经济下滑的空间受制;四是节日期间外围股市表现不佳。海外股市集体杀跌,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美国或将回收流动性。五: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中国增速再度被下调。因新兴市场从中国到巴西的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大于预期,削减预算与投资者信心缺失去令欧洲衰退恶化,世界银行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行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从1月份的8.4%下调至7.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盘面今天整体表现偏弱,互联网午后发飙,中青宝涨停,乐视网生意宝涨幅居前;其他方面,几乎全绿,公共交通、医疗保健、电信运营、环境保护等跌幅较小,而证券类、有色、保险类、煤炭以及汽车类等领跌。

  水泥行业基本面乏善可陈。全国水泥的平均库容比自3月以来持续下降,目前水平约为67%,后续几个月有上升压力。水泥板块跌幅居前,西部建设海鸥卫浴海螺水泥龙泉股份路翔股份等下跌。

  近一个月来波动幅度一直不大的中国石油,今日随着大盘出现了跳水走势,并创出了8.10元的历史新低。截至收盘,股价下跌2.17%,报8.10元。

  嘉应制药公告,根据《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方因涉嫌违法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存在被终止的风险。受此消息影响,嘉应制药今日开盘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报9.68元。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将延续弱势走势。连续的下杀,做空动能已经逐步衰弱,反复或将成为必然,技术性反弹也会随时出现,但这里需要防范大跌之后的“辐射”。一方面,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尤其是估值过高的个股,目前已经面临巨大风险,这类个股是后期防范风险的第一标的;另一方面,今日大跌,技术层面全面破位,短期无支撑而言,而一旦量能无法及时回补,不排除继续出现调整。此外,重挫之后,外围的走势也是关注的焦点,如果外围继续低迷,股指恐怕也不能独善其身。操作方面,保持仓位观望为主,目前除了谨慎还是谨慎。虽然行情依然处于调整之际,但过早去谈崩盘显然不可取。相对来说,具有中报预期以及业绩支撑的个股,依然建议持有。

  股锋认为近期一直坚持调整没有结束,看空只是用经验提示大家不要盲目抄底,或者不要把反弹总当成反转。谁都希望股市上涨,只是目前还没到真涨的时候。目前A股做空工具日渐丰富,机构投资者对大盘或是股票估值的合理性也会有重新的定义,而且这种重新定义也会带来实际的利润。因此,只有顺应形势的变化,才能收获更好的回报。

  新浪财经专栏作家李昭琛认为,正如把价格水平死死压住:CPI下来了,对房价甚至采取直接限价以及出交易税以勒紧交易,对银行的钱卡紧,对影子银行的全面整顿,都是在阉割“价格型获利模式”;同时激活并大力放开IPO,意图鼓励直接融资,短期的阵痛不可避免。

  市场人士分析,导致沪深股市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5月CPI同比增长2.1%;5月份PPI同比下降2.9%创8个月新低。CPI和PPI双双下降两项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说明经济复苏面临下行压力。二,端午期间,外围股市总体走势疲弱。美股本周连跌三日,将上周五的反抽成果全部丢失。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在跌破30日线后继续抵抗性下跌,走势更是弱于美股。三,海外热钱的回流在近期给新兴市场带来恐慌,近期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股市的暴跌正是这种恐慌的集中体现。四,虽然肖氏IPO新政祭出五剂猛药,但是作为市场最大人群的中小散话语权仍太弱。不少专业人士分析,这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恐怕会让多数普通投资者失望。而从节前主板连续杀跌来看,不排除先知先觉主力已经提前预知新股发行体制征求意见稿对股指的负面影响而提前撤离。(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实现自动交会对接
  • 体育詹姆斯:下场反弹 麦蒂:冠军左右退役与否
  • 娱乐郭靖母亲饰演者苏杏璇去世 曾获金像奖
  • 财经市长们谈4万亿地方债:5年能加倍赚回来
  • 科技中国男子因盗版在美获刑12年
  • 博客翟华:美国CNN把神十发射当成了大事
  • 读书闻所未闻赶尸惊魂传奇:赶尸客栈
  • 教育动画法学等专业成高失业专业 高考查分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
  • 陶冬:银行之间拒绝拆借的背后是什么
  • 水皮:汇金为什么能撑门面
  • 马宇: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案再反思
  • 叶檀:地方政府参与造假必须严惩
  • 罗天昊:老人集团扼杀中国改革
  • 何亚福:谁是计划生育的既得利益者
  • 金岩石:人民币如何借美元曲线出海
  • 姚树洁:中国不仅是经济大国的崛起
  • 梅新育:对朝经贸当从何处着手
  • 张化桥:中国应该加息 而不是减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