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持续紧张 沪指连续第六日收跌

2013年06月07日 02:3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潘圣韬

  本周三创业板在下调过程中的反弹被昨日行情证实无效,加之地产、金融两大护盘蓝筹板块昨日难抗抛压下挫,使得沪指连续第6日收跌,市场情绪遭到破坏。国泰君安日前发布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也显示,5月A股市场升温过快,市场短期内“危”或大于“机”。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前期对稳定大盘起到重要作用的房地产及金融板块昨日普遍走弱,拖累大盘不断扩大跌幅。而创业板在下午两点前几经挣扎“求生”,但在收盘前最后一个小时终告回天乏术,跌幅短时间内迅速扩大。

  随着年中将近,同时受到端午节假日效应的影响,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令大盘走势雪上加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短期品种昨日全线走高,隔夜利率大涨135.9个基点,报5.982%。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242.11点,下跌28.82点,跌幅1.27%,成交752亿元;深成指收报9001.09点,下跌142.35点,跌幅1.56%,成交85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022.13点,下跌20.63点,跌幅1.03%。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个交易日小幅增长。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重挫成为昨天大盘下行的主要诱因之一,近日谢国忠、王石等经济学家及业内大佬分别在公开场合谈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虽对问题严重程度判断不一,但资深人士的密集表态明显在震荡市中触及市场神经。申万房地产指数昨日重挫2.43%;万科A下跌2.87%。银行股也随之下行,申万银行业指数下跌1.63%,平安银行下跌3.27%跌幅居前。

  题材股中,3D打印、风沙治理昨日跌幅居前。3D打印题材昨日整体下跌3.32%,高乐股份中航重机等跌幅居前。风沙治理题材整体下跌,蒙草抗旱亿利能源等跌幅居前。同时,创业板中还有东宝生物金信诺建新股份三只个股跌停。

  国泰君安认为,虽然前4个月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5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比前月提升0.2个百分点,经济基本态势稳中见升,对股市好转形成了一定支持。然而,近期市场预期过度集中于稳定和增长等正面因素,而资金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风险偏好下降可能驱动市场回调。5月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大幅走强,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A股市场升温过快,A股市场短期内“危”或大于“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延安城管局:局长超部长标准座驾系借用
  • 体育热身-王永珀破门 国足1-2乌兹别克 视频
  • 娱乐韩国小姐冠军旧照曝光被疑整容(图)
  • 财经汽柴油每吨下调95元和90元 各地油价
  • 科技史玉柱营销心得:坚决不降价促销
  • 博客在加纳军警围捕中逃难的中国人(图)
  • 读书继任公安局长不择手段争上位:前门
  • 教育弃高考学生约百万 多数选就业 明星祝福
  • 育儿母亲给男婴穿袜子系橡皮筋致其双脚溃烂
  • 徐斌:被美元绑架的人民币辛酸史
  • 倪金节:中欧贸易战或将不了了之
  • 叶檀:美国难吃的高价肉
  • 苏鑫:楼市投资五大最新趋势
  • 水皮:中投怎么成了烫手山芋
  • 叶檀:中美都靠房地产
  • 郑风田:比中储粮大火还可怕的是什么
  • 姚树洁:为何中国大学还不如不上
  • 朱大鸣:抢房再现暗示楼市度过寒冬期
  • 太友:粮库火灾为何刑拘五名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