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继续看空逢反弹减磅

2013年06月05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大跌,沪综指收跌1.17%报2272.42点,深综指跌1.99%报1007.09点。此外,中小板及创业板陪同杀跌,未同先前那样屡屡与主板反着走,这两指数分别收跌2.18%、2.82%。

  有人为股指杀跌找了许多理由,如期指主力的空单大增、创业板被各路机构唱空、基金仓位上升至88%这一被称为“魔咒”的危险位置、大小非疯狂减持等。笔者同意这些看法,但认为这些理由并不全面,至少还差“下半年资金面前景极可能显著不如上半年”这一条。

  这几天笔者特别重视流动性方面的研判,因如今的形势只是表面上平静,实际上与资金供给相关的基本面正在酝酿重大变局。正由于表面上平静,一般投资者就很容易漠视,当他们了解到所有细节时,可能为时已晚。

  据媒体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本周一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货币会议上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监测热钱流动情况,不会通过竞争性贬值提高国内竞争力。该言论对流动性预期进一步不利,因这意味着我国将不再积极地通过发行过量的货币来干预人民币升值。

  至于专业的基金公司,为何会漠视风险,在这当口加仓至88%,笔者感到有点不太理解。有可能他们研发能力高吧,或许他们看到了更有利的情况,而笔者没能看到。

  摩根士丹利外汇研究团队在新出的一份研报中写道,从相对竞争力指标来判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已接近长期均衡水平,不存在重大偏离”。

  另外摩根士丹利上述研报称,“近期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反映出中国政府希望促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这对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至关重要”。很显然,最后一句其实是在暗示中国正积极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

  外部方面也存在利空因素,这就是近期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升温。假如未来有更多证据证明美联储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或离退出已相当近,那么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都可能受到冲击。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异常重要,将极大地决定市场对美联储动向的判断,从而进一步决定美元升势能否延续,A股投资者也应充分关注。

  从A股走势及未来可能的资金面情况看,走坏的机会已不小,出于谨慎,笔者认为这几天没及时抽身的投资者仍应逢反弹减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疑曾造假骗朱镕基
  • 体育NBA-印城神塔拒恭喜热火 总决赛展望
  • 娱乐道格拉斯前妻否认传染性病暗讽小三
  • 财经商务部:财政税收部门在研究电商征税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吉林禽业工厂大火幸存者讲述逃生经过
  • 读书潜伏特种兵血洗佣兵团:追缉(全)
  • 教育对所报专业7成学生将后悔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2岁幼儿与家人走失抱住电线杆等警察
  • 陶冬:联储退出 中国准备好了吗
  • 谢作诗:地区竞争与中国的经济增长
  • 罗天昊:中国需要隔代宽恕的器局
  • 赵伟:沾上中国因素的事务很难预测
  • 张捷:中国印钱世界第一是假象
  • 叶檀:中储粮不如古代的常平仓
  • 陈虎:中央巡视组大规模行动意欲何为
  • 张五常:工业承包从没在中国成功过
  • 冉学东:交行董事长说出银行暴利内幕
  • 刘杉:当心城镇化掉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