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决战六月 创业板或迎最后疯狂

2013年06月03日 01: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5月31日,上证指数以下跌17.16点收官,不过指数最终报收于2300.59点,仍守住2300点关口。而从5月行情看,A股在创业板牛气冲天,主板也终于走强,上证指数5月累计反弹了122.69点,涨幅高达5.63%。那6月行情将如何演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NBD:首先还是请您简单谈一下对五月行情的回顾。

  道达:虽然沪指目前已连续收出5根周阳线,但风格转换最终没能完成,只能算风格轮换,目前主战场还是在创业板。5月创业板指涨幅高达20.65%,走出了完全独立于大盘的行情。在创业板没有见顶之前,主板上行的步伐仍将显得较慢。

  NBD:上证指数在上周站上2300点之后,似乎又遇到了不小的阻力,这你怎么看?

  道达:就上周市场而言,我感觉在市场遇到利空时,走得反而更强;而多数人觉得应该强的时候,反而又走软了,尤其是上周四、五两天,周四日本市场暴跌,A股反而表现得很顽强;而到了周五,尽管前一晚美元大跌,似乎利好股市,但大盘却又下挫了。所以,我认为当前多空双方进入到僵持阶段,都不会轻易认输。但5月PMI数据连续8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应是一个利好因素。

  NBD:本周6月行情将正式启动,你认为当前的格局会不会有所变化?

  道达:6月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月,从股指期货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多空双方对这个月的争夺会相当激烈。近期,6月合约的持仓量大得惊人,最高时连续数日保持在10万手以上,直到上周五才略微降至87934手,但依然是很高的水平。若要6月合约持仓量降下来或向7月合约转移,那么6月行情必将出现比5月更剧烈的波动,这样才能让多空双方最终分出胜负。

  NBD:6月的市场机会会不会也如同5月那样层出不穷?

  道达:6月的市场机会依然会不少,题材概念炒作还会层出不穷,但依然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随着IPO开闸日益临近,该小心的时候还是要小心。越是临近新股发行重启,创业板越有可能会迎来最后的疯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NBA热火负步行者3-3 更衣室曝口角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英特尔推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代号Haswell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
  • 陶冬:债市熊影渐现 中产收入难增
  • 冉学东:A股中期牛市安在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