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需抛开熊市思维 享受个股横飞的时刻

2013年06月02日 14:28  证券市场周刊 微博

  ■主持人 尹星

  主持人:神秘百笑生再爆猛料,有心人或能从中对政策动向有所体查。依然先请泛舟,本周奇迹出现了,泛舟离京后市场竟然没有出现宽幅震荡,这可是三年来首次出现的现象。

  泛舟:这个情况我在交流会上和大家解释过了,我说这次我离京后指数肯定不会跌,因为目前整体趋势是向上的,不像前几年。不过这事也邪乎,前几年每次交流会选的日子都是行情向下的一个拐点,这能怨我么?

  主持人:确实你一坚定看多,连规律也变了,真希望你以后来一次指数飞一次。

  泛舟:指数就别飞了,维持目前的格局挺好,个股横飞就行。

  主持人:是的,这次交流会又有学员问冠城大通的事,本周他再涨6%。华海药业更牛,这种标的虽然不及概念股天天大涨,但看着就是那么的踏实。

  泛舟:这些都是融资标的股,你说的能天天大涨的概念股,基本都是小盘股,一周20%收益撑死了,因为这些股你不敢多买,没业绩光有故事,也不知道哪天歇菜,每天股价的振幅都很大,反之冠城、华海之类的,带杠杆你看着10%,其实可以有20%收益估值,拿着安心,只能说道不同,反正能涨就行,关键是大家一定要选自己能看懂的行业和公司,运用战法的同时把基本面因素考虑进去,绝对能事半功倍。

  主持人:嗯,这次经典课程虽说是重温,但很多都根据当前格局进行了一定的优化,特别是提示了大家基本面的重要性,听说你6月份的会主要就是谈基本面。

  泛舟:不全是,只是其中有一个新的战法,主要的上涨逻辑是以基本面为主,这样可能更适合一些没什么时间看盘的投资者。市场不断改变,大家也要有与之相关的应对措施,没办法,证券市场就是一个博弈的场所,都认为自己前一分钟做的决定是明智的,那么傻瓜在哪里呢?只有交易者自己清楚了。

  主持人:5月收官有什么要和读者们交待的么?

  泛舟:我坦白!我交待!我继续看好市场,至少个股的交易性机会非常多,时间周期上还是看IPO何时出台,出之前没涨,那么出完后震一次就上;出之前涨了,那么出之后继续涨一段时间,反正都要涨,大环境大家别担心,有震荡也是短期行为。现在就是选股的问题,行业上看,金融地产就始终没有差过,一直遭受各种调控却始终能快速发展。汽车等就属于成本下降较快销量稳健提升,同时还有部分的消费升级。医药攻守兼备,其他如电子、新能源、环保、传媒影视等,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的牛股依然会出现在这些里面,一定要坚定信心,抛开多年的熊市思维,好好享受个股横飞的时刻!

  短线即使调整,也不会影响趋势的发展

  主持人:本周指数果然如你所料的继续保持强势,前半程发力,后半程震荡,会不会有担心之处?

  骄阳:要看你是否能明白为什么这么走。量能理论完全可以清晰解读,前2天为何大涨?就是因为60日量的低位扣减呀,连续2天700多亿、800多亿的扣减,对比本周一、二的量能,明显有很大优势,但是到了本周三开始,相对的扣压就出现了,那自然不容易推升上涨,也因为量能的稳定,我觉得反而对未来发展继续保持有利,因为相对的低量就是后面的助涨优势,相对的高量就是后面的量压。这样看,这里不适合继续增量释放,维持均量震荡消化60日周期量压,反而是最理想的走势,等待自然震荡消化这里的压力后,又会开始移动扣低,这样再发力不是更好嘛?这种对应的量压,还有4个交易日,打个提前量,3~4个交易日后,这种对应压力就消失了,届时想要上涨发力是很容易的事情。目前震荡消化要比直接放量突破要好得多。

  主持人:短线怎么怎么看?

  骄阳:首先你要确定中期的优势是否依然存在,这个上面我们分析过60天周期,没什么问题,那么再看120日周期,优势扣减太明显了,下周整周都在加速扣低,之后7个交易日量压低的500来亿,高点的800来亿,再之后才会面对1100亿上面的量能,即使到了这个阶段,那么只要当时的对应扣减高于这个扣减量,也可以化解,毕竟点数扣减优势不会一下扣低结束。所以120周期会提供阶段性最强支撑,中线问题不大。再看短线,首先确定任何的调整都会在中线上形成支撑,这样就不是太担心了,再看20天量线,优势还有9天,扣减优势为1.3倍左右,但是对应量均线为1000亿之上,所以只要低于1000亿,就容易引发均线助涨所带来的推力,又因为低于1000亿时候也会高于其对应的扣减值,这样就更容易刺激量能的释放,所以这个阶段短线一旦调整缩量,则会很快刺激量能增加,导致调整也不会太明显,所以短线即使调整,也不会影响趋势的发展。

  主持人:上周案例又很成功,居然冷僻的升值题材都让你提前把握了。下周怎么选择标的?

  骄阳:差价必须可以,反正我是觉得每周找个5%~10%个点的差价很轻松,积累下来2个月可以轻松赶上一个牛股的收益了。有一种思路可以考虑,首先还是长期多头模式,最好还是日周月线同步多头模式无压力。但在量能上,短期要求震荡缩量,这样一旦发力,首先会借助长线基础毫无顾忌地拉高,同时又因为量能的压缩而造成弹性增强。比如海鸥卫浴(002084),等等,很多呢。作为技术参考,一定关注分析的思路而非结果,因为咱在这不是荐股,呵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副总长重申朝鲜半岛不能生战
  • 体育中超-恒大平鲁能3分领跑 国安4-0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英特尔推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代号Haswell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
  • 陶冬:债市熊影渐现 中产收入难增
  • 冉学东:A股中期牛市安在
  • 海外阿Q:真实的美国工薪生活(图解)
  • 白明:以中国之双反应对欧盟双反
  • 刘远举:该不该重罚地铁逃票者
  • 谢百三:多数市场专家看涨A股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