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临秦洪:热钱相中智慧物流产业股

2013年05月31日 03:17  上海证券报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弱势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2201.7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却大幅增加。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4.40亿元,而在本周三,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2.42亿元。

  这说明短线市场做空能量有所增强,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的佐证。昨日两市只有8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75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09家,说明市场做空能量的确在聚集中。

  这主要体现在交通工具、电子信息、房地产、电器、酿酒食品等板块。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长安汽车中航重机广汽集团,分别净流出0.77亿元、0.62亿元、0.55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京东方A大族激光中科三环,分别净流出2.25亿元、0.97亿元、0.50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出3.8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丽家族海宁皮城世联地产[微博],分别净流出0.69亿元、0.27亿元、0.26亿元。

  不过,运输物流、医药、建材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7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贸物流外运发展象屿股份,分别净流入0.38亿元、0.31亿元、0.29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江苏吴中广州药业以岭药业,分别净流入0.35亿元、0.34亿元、0.24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1.0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物产中大建发股份浙江东方,分别净流入0.39亿元、0.37亿元、0.26亿元。

  由此可见,市场调整压力有所增强。一方面因为近期市场的热点延续力度不强。比如长安汽车等品种在周三一度大幅上涨,但周四就出现休整,说明市场热点延续力度不强,在此背景下,新增资金自然不愿意加大投资力度,后续买盘有所减缓。

  另一方面,酿酒食品股等品种是典型的价值型品种,此类个股近期也处在调整趋势中。而价值型个股一直是存量资金最佳的防御品种,所以,此类个股行情的降温,意味着市场的防御意愿也在降低。

  但由于多头启动了智慧物流题材,短线热钱才找到了兴奋点,预计后市该题材个股可能会持续活跃,华贸物流、长江投资飞力达等个股有望成为短线强势股,而热点的活跃可以削弱A股的调整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
  • 水皮:就业率是先行指标吗
  • 苏鑫:为何急于推出房产税
  • 叶檀:企业家与商人才是城镇化的主角
  • 陶冬:美国货币政策分水岭已至
  • 刘远举:谁绑架了出租车
  • 陈季冰:正在逝去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