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震荡创业板指独涨 风格切换难一蹴而就

2013年05月31日 03:1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周四,沪深股指呈现缩量调整的形态,盘面上活跃的品种继续以创业板股票为主。本周二“一日游”的大盘周期股,最近两天再陷低迷,令市场风格转换预期基本落空。分析人士指出,在没有得到增量资金的前提下,市场风格转换难度较大,强者恒强的局面有望延续。

  隔夜美股大跌,A股市场昨日对此消息反应平静。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均有反弹翻红表现,不过在权重股整体不作为的情况下,指数冲高乏力,最终双双微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17.75点,跌6.27点,跌幅为0.27%;深证成指报9379.19点,跌25.21点,跌幅为0.27%;创业板指报1073.87点,涨7.91点,涨幅为0.74%。两市成交金额合计2202亿元,最近两天量能呈现持续萎缩。

  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继续对热点题材进行挖掘。盘面上看,医疗器械、物联网、电子支付等概念受到追捧,外贸、医药、运输物流部分龙头品种表现较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最近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券商板块资金大幅净流入超6亿元,其中海通、中信证券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

  整体而言,昨日依旧是小盘股的天下,各大指数中唯独创业板指数继续反弹,市场期待中的风格转换并不成功。申万研究认为,在未得到增量资金的前提下,市场风格转换难度较大。

  “资金内部争夺不足以支持权重股和创业板同步走强。也就是说,目前持续的沪深2300-2500亿元的成交量,应成为制约后市的瓶颈。”申万分析师钱启敏认为。

  这一观点也得到国信证券的认同。分析师闫莉指出,基于5月份只是小级别反弹的判断,目前再做转换无论时间上,还是点位上均有点晚,除非反弹的级别能够升级。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板块对资金的要求高,成功转换的基本条件是资金的持续流入,要么是增量资金流入,要么是存量资金持续转向,仅从5月28 日一天的情况还看不出来。

  但申万研究也指出,短线市场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同样不大。一方面,周边市场热火朝天,A股市场快速转弱心有不甘;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交易量毕竟还在2000亿元以上,属于相对活跃的状态,如果行情转弱,首先要有一个缩量过程。

  对于后市,不少研究机构均认为,短线大盘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
  • 水皮:就业率是先行指标吗
  • 苏鑫:为何急于推出房产税
  • 叶檀:企业家与商人才是城镇化的主角
  • 陶冬:美国货币政策分水岭已至
  • 刘远举:谁绑架了出租车
  • 陈季冰:正在逝去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