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胜利大逃亡 沪指反攻两步走

2013年05月28日 15:06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随后在金融、地产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则逆市大跌。午后,黄金概念股快速拉升,随机煤炭有色出现异动。券商、地产发力大涨推动指数继续上行。盘中沪深股指分别收复5日均线,沪指创2161点反弹新高。

  板块方面,前期表现强势的北斗导航、苹果概念、4G概念、大数据、节能照明、文化传媒等出现集体回调。

  证券、黄金概念、煤炭、三沙概念、地产涨幅居前。午后资源股及券商板块的上涨激活了人气,预计大盘将延续反弹。

  【消息面】

  1、中上协24条建议上书国务院获重视

  国作为企业代表的上市公司普遍感到,目前经营活动仍存在行政性干预过多、公平竞争环境有待完善、企业税费负担重和社保支出多、融资与并购存在障碍、创新环境不理想等五大类问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专题调研得到的这些信息,从企业角度提炼归纳了24条建议,形成《改进政府与企业关系,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专题报告,上报国务院,得到有关领导批示。目前,中上协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论证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的有关落实方案。

  2、神舟十号“飞天”临近载人航天迎突破

  根据《中国航天报》近日的报道,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表示,神舟十号飞船将于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这意味着从下周开始,神舟十号进入发行的"时间窗口期"。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重大突破已经相当临近。

  3、中德签署系列经贸合作协议落实城镇化伙伴关系

  2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重申,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和电信设备征收惩罚性关税,并将努力促成中欧双方通过协商解决贸易纠纷。此次李克强访德期间,中德还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广泛涉及环境、气候、农业、电动汽车和新能源等。

  【巨丰观点】

  早盘,以创业板和中小板块为首的小盘股出现集体性大跌,经过半年的大幅上涨之后,创业板和中小板近期明显呈现宽幅震荡走势,表明机构间出现一定的分歧。

  创业板虽然涨的好,但是巨丰投顾早不建议介入了,反而是一次次的提示风险。其上涨的背后,伴随则解禁股的大量抛售。自5月16日那根天量十字星开始,创业板进入短线高危区域。

  从创业板的成交情况看,585.44点启动,进入温和放量上涨阶段,资金从容进场,平均筹码在120日均线位置附近,随后进入小平台整理,再进入强势缩量上涨强拉升阶段。自5月16日后,成交量急速放大。市场平均筹码获利已经突破200点(创业板综指),个股的获利空间则更大。

  真的是所谓的高成长激活了创业板市场么?巨丰投顾不这么认为。在宏观面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微观层面的确定性是投资机会。但不至于如此火爆(覆盖范围):并不是所有创业板都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创业板飙升后,鸡犬升天。热炒的背后,是“市值管理”业务的异军突起,市值管理的背后,则是原始股东解禁股的饕餮盛宴。

  可以预见,未来“市值管理”这类坐庄模式,将受到监管的重点关照!或许掌趣科技复牌后的走势,将进一步的撕开这层黑幕!

  此时此刻,狼真的来了,您能笑看风云么?

  从技术面看,沪指自3478点下降通道中平稳运行,从中轨和下轨位置逐步运行到中轨和上轨之间。从涨跌节奏看,触及上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鉴于下降通道还未突破,预计保持当前的速度,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位置在2450~2500点之间。这将是沪指反攻的第一步。

  随后,沪指将有望采取平台震荡,等待新的激励源,再上攻2700点。这将是沪指反攻的第二步。经过这两步,后市的上涨才更坚实可靠!

  市场永远不缺机会,眼下,创业板的回调,正是主板市场积极布局的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北京高考生加分率超18% 每5人有1人享受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
  • 黄鸣:中国为何没能诞生乔布斯
  • 罗天昊:产业协同 长三角更胜珠三角
  • 冉学东:中投公司的尴尬
  • 张五常:30年前我为何推断中国改制
  • 章玉贵:全球变局中维护中国核心利益
  • 沈建光:告别传统刺激政策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