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1.23%创反弹新高 蓝筹疯涨创业板重挫

2013年05月28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先抑后扬、二八轮换明显、迎来久违的放量大涨行情。早盘受益上市公司协会建言调整印花税两市小幅高开,其后上冲受压下行,创业板指数一度跌超3%,沪指盘中也曾试探10日线支撑,但随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企稳走强。午后有色、煤炭等资源权重共鸣拉起,沪指冲上2300点后震荡上扬,创出5月大盘股指反弹以来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2321.32点,上涨28.24点,涨幅为1.23%,成交1204亿元;深成指报9441.69点,上涨181.06点,涨幅为1.96%,成交1297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今天二八风格再次转换,权重股发力使沪指成功突破上周高点,而创业板在连续创下新高之后暂时回调。这种行情是最好的行情,使市场参与各方都有相应的投资标的和赚钱机会,稳健者买入蓝筹长期持有,激进者参与创业板追逐热点,这种二八共进和板块轮动将是长期趋势。从主板到创业板和中小板,上涨空间都全部被打开,牛市行情将继续向上演绎。从板块上来说,像有色煤炭这种被抛弃的周期股都迎来超跌反弹,投资品种大大丰富。

  东吴证券认为,A股是开启中国梦的地方,理由如下:W底形态支持A股已见底,周K线三红兵说明A股前景灿烂,突破轨道线上轨预示多方力量强大,菲波那切时间窗口预示大盘见底,QFII数据预示A股仍将上攻,黄金分割预示2161是次低点,政策面支持A股中期向上,历史统计支持A股红五月。

  板块个股

  今日二八轮换明显,主板大涨,中小、创业板个股弱势。早盘起,以创业板、北斗导航、苹果概念、4G概念、LED概念、文化传媒、3D打印概念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热门中小盘题材股开始集体高位放量重挫。而主力资金转而介入券商、银行、地产、白酒、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两市个股涨跌数量基本相同。22只非ST个股涨停。

  地产板块涨3.43%,电子城中天城投阳光城中房股份等涨停,冠城大通泛海建设世荣兆业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普涨、板块涨3.41%,方正证券领涨超7%,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居前。四只保险股全线上涨,新华保险涨超5%。

  银行股活跃,平安银行领涨近6%,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午后拉升带动有色股走强,东方金钰涨停,荣华实业恒邦股份辰州矿业等涨幅居前,宝钛股份涨停,东方钽业朝华集团等有色股涨幅居前。

  煤炭股午后快速拉升,恒源煤电盘江股份冀中能源等涨幅居前。

  三沙将迎来建市一周年,概念股午后持续上扬,大东海A连续两日涨停,罗顿发展罗牛山中信海直等活跃。

  LED概念跌幅居前,鸿利光电长方照明聚飞光电瑞丰光电等跌幅居前。

  3D打印概念低迷,高乐股份苏大维格海源机械中航重机光韵达等跌幅居前。

  卫星导航概念弱势,欧比特、图腾电子、北斗星通超图软件华力创通等跌幅居前。

  传媒娱乐持续弱势,华录百纳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新文化奥飞动漫等跌幅居前。

  通信设备跌幅居前,华平股份一度跌停,同洲电子东风科技恒信移动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针对当前市场反弹态势,中欧基金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平淡,而经济政策上管理层或更侧重致力于中国中长期经济结构转型,而非解决短期性问题,因此支撑近期市场持续反弹主要在于市场流动性改善上,当前通胀处于较低水平,社会资金利率走低,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对于投资者而言,IPO重启进程及创业板走势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中小盘股短期估值溢价风险可能来自于流动性问题。

  新浪名博图锐观察,午后指数扬眉吐气出现放量中阳,但创业板指的跌幅却持续扩大,399006的五日均线不仅拐头,而且又被跌破了,不管最终的“趋势逆转”是否就此来到,至少吞噬账户盈利之“狼”已经越走越近,宁可错过机会,也别无视风险。虽然没有实际意义的非ST跌停股出现,但跌幅5%以上品种有百家左右,亏钱效应明显。

  从主力意图角度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当创业板连续疯狂之后,资金有非常大的恐高情绪的,而且没有社保、险资、RQFII、QFII等大资金会接盘,而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近期几乎没有上涨,资金寻求风格转换的成本是相对较小的,即便风格转换失败,权重股也能形成超跌反弹,而这个风险远比追高创业板要小得多的。策略上,股民还是继续规避创业板,对于大权重股可以采取观望的态度,先做一些50ETF来试探。

  程定华近期发布策略研究认为,在当前经济情况下,如果没有政府投资的对冲,我们预期市场将开始调整。如果政府出手干预经济,那么周期性行业可能出现短暂的脉冲行情但很难形成趋势,因为政府投资增速已经很高,通过政府投资加速来对冲经济下滑的力量极为有限。短期来看,我们建议行业配置偏向银行、地产、食品饮料、零售、电力等低估值行业。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独家:助理否认陈冠希求婚成功 旧闻被揭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雷军和小米的三年:曾做好死一回准备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常委家属枕上弄权:后院(全)
  • 教育北京高考生加分率超18% 每5人有1人享受
  • 育儿孕妇当街上演一分钟产女(组图)
  • 黄鸣:中国为何没能诞生乔布斯
  • 罗天昊:产业协同 长三角更胜珠三角
  • 冉学东:中投公司的尴尬
  • 张五常:30年前我为何推断中国改制
  • 章玉贵:全球变局中维护中国核心利益
  • 沈建光:告别传统刺激政策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