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2300点反弹遇阻 热点回调需防个股分化

2013年05月28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圣韬

  周一A股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以LED为代表的热点板块出现回调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的政策/业绩真空期有利于成长股行情的延续,不过个股分化现象也会愈发明显,低估值周期股以及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可继续持有。

  上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A股市场周一开盘后一度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小幅上冲,不过市场追涨意愿略显不足,相对散乱的热点更是难以支撑指数持续上扬。沪指在2300点一线承压回落后,全日维持区间盘整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93.08点,涨4.55点,涨幅为0.20%;深证成指报9260.63点,跌44.23点,跌幅为0.48%。两市成交金额合计2240亿元。

  从盘面上看,除了受管理层讲话利好刺激的券商股,涨幅居前的仍大多为题材性板块,其中包括合同能源、电子支付、节能环保等。市场依然呈现小盘股唱主角的格局,创业板指全日上涨1.48%,再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对成长股的追逐仍是市场主流,但前期热点的分歧也在日渐加大。比如LED板块中的聚飞光电昨日盘中一度跌停,虽尾盘拉回不少,但筹码已有松动迹象。另外,东方财富在没有太大利空的情况下封住跌停,说明资金高位离场的迹象愈发明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需防范此类近日大幅上涨股的回调风险。

  不过从大的趋势上看,此轮小盘成长股的上升行情仍有持续的基础。海通证券策略组认为,当前宏观经济面平淡、微观业绩面真空,中报公布前微观盈利预测难以证实或证伪,成长股龙头可继续持有。

  但与此同时,成长股价格进一步的上涨使得下周面临的减持压力迅速增加,“重归均衡”的配置策略也被多家券商所提及。券商判断,成长和周期的剪刀差将会出现趋势性的收敛,价值股需要基本面回归,成长股需要估值回归,所以现阶段配置回归均衡化是一个必选动作。

  就中期配置角度而言,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中游或渐具配置价值,“金融+中游”仍是大方向,建议关注券商、银行、建材、化工、机械、TMT 以及医药等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共首次拥有正式党内“立法法”
  • 体育法网-李娜开门红 郑洁过关 纳达尔逆转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今年淡出改革重点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爆料人:埃及神庙涂鸦事件说明(图)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
  • 沈建光:告别传统刺激政策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
  • 叶檀:中概股有希望了
  • 朱大鸣:房地产暴利还是胸罩暴利
  • 宋文洲:朱新礼可以和马云不同
  • 管清友:关于中国改革的另类观察
  • 王东京:治接待费需釜底抽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