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5月27日 15:30  中财网 

  大势猜想:考验10日线支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A股小幅低开,沪指开盘2286.66点,在创业板上涨带动下,指数冲击2300点关口回落,最高2301.7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293.08点,上涨0.20%;深成指报9260.63点,下跌0.48%,19只股票涨停,1只跌停。技术上,大盘在5、10日均线间震荡,面临三大考验:一是IPO重启;二是外围股市大涨之后,有调整风险,上周日本股市暴跌,就是一只黑天鹅;其三:本周收月线,创业板5月份累计涨幅太大,一旦回落,将拖累大盘。

  应对策略:降低仓位,今日期指贴水20余点,盘后继续下跌,明日大盘面临考验。

  主力猜想:产业资本疯狂减持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4月以来创业板股票公告股东净减持额合计达到45.3亿元,其中11只股票公告净减持额都超过1亿元,创业板指数不断推高,产业资本套现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本周是5月份解禁规模最大一周,共计35.54亿限售股进入流通,较上周18.65亿股的解禁数量增多90.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本周进入流通的市值约合893.61亿元,较之上周236.95亿元的解禁市值大幅扩大277.13%。数据显示,今日沪市资金净流出5.6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38.13亿元。

  应对策略:一些涨幅较大的股票,把握住逢高减磅机会。

  热点猜想:3D打印概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作为新一代技术革命的领导者,3D打印概念股也从去年到今年多次在A股市场“呼风唤雨”,本周,5月29日至31日,由亚洲制造业协会、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等共同发起主办的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也将同期成立,或再次催热3D打印概念行情。

  应对策略:银邦股份(300337)、金运激光(300220),因涨幅较小,有望成为新龙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全纪录
  • 体育NBA-热火胜步行者2-1夺回主场优势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
  • 刘步尘:联想正在变成一个可笑的公司
  • 张茉楠:安倍经济学本质是泡沫经济学
  • 西向东:中国社保收入应该一刀切封顶
  • 陈虎:该不该庆幸中国经济低增长
  • 叶檀:中概股有希望了
  • 朱大鸣:房地产暴利还是胸罩暴利
  • 宋文洲:朱新礼可以和马云不同
  • 管清友:关于中国改革的另类观察
  • 王东京:治接待费需釜底抽薪
  • 陶冬:日债动荡 美联储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