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升势沪指周线四连阳 短期震荡不改回升格局

2013年05月25日 02:09  上海证券报 

  尽管中长期向上动力不足,但向下风险有限,弱复苏的大背景有利于支撑市场震荡上行,而新一轮改革的推进将成为股指继续回暖的催化剂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孙忠

  本周A股在震荡整固中延续反弹行情,沪指一周上涨0.25%,周线排成四连阳。以创业板指为首的中小盘股更是气势如虹,创业板指全周大涨近5%。分析人士认为,经济数据不理想已在市场预期之内,尽管中长期向上动力不足,但向下风险有限,弱复苏的大背景有利于支撑市场在波折中震荡上行,而简政放权等新一轮改革的推进将成为股指继续回暖的催化剂。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并试图上攻五日均线,遇阻后开始震荡回落,在2280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股指反抽并再度试探五日均线,二度上攻无果后股指渐次回落。午后,沪深两市小幅跳水后止跌回升,中小盘股全面开花,创业板指再现大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88.53点,涨0.57%;深成指报9304.86点,涨0.42%,两市合计成交201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近15%。全周沪指累计上涨5.66点,涨幅0.25%,累计成交5602亿元,较前一周放量近三成,连续四周量价齐升。

  放眼全周,A股三进两退。在科技股、3D打印、航天军工概念股等的群情高歌猛进中,沪指周二轻松攻克2300点整数关口。进入下半周,在短线技术调整需求、汇丰发布制造业PMI预览值数据跌破荣枯分界线、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引发全球股市下跌等多重因素共振作用下,A股连跌两日。

  从周四汇丰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复苏力度依然偏弱,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仍未获得好转,但从盘面测试看,A股市场对此数据并不敏感,显示市场对弱复苏态势已经预期充分。而A股对美国量化宽松购买计划的放缓预期的担忧更多的是情绪上的波动。周五A股重拾升势,创业板在稍微调整后再度爆发,全天大涨近3%,距离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

  展望后市,申银万国[微博]李筱璇分析师认为,今年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在市场普遍认识到经济转型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而预期降低后,尽管中长期向上动力不足,但向下风险有限,弱复苏的大背景有利于支撑市场在波折中震荡上行。尽管中央对经济增长容忍度提升,重回粗放式投资拉动的可能性不大,但至少不会更紧,也可能通过增量同时推进转型和促进增长。新一轮改革的推进将增强市场对经济转型的信心,提升政策红利预期。

  东北证券杜长春分析师指出,我国经济虽然处于弱复苏状态但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率最快的经济体,未来对国防军工、环保节能,城镇化的发展依然能给中国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所以短期情绪的波动冲击有限,资金腾挪换仓行为加剧市场震荡,但一旦换仓结束,新的一轮上涨还将展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案赵红霞或被诉为从犯
  • 体育国米官方宣布解雇斯帅 新帅上任签约2年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幸福贴面晒结婚证(图)
  • 财经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 科技iPhone新操作系统或转向“平面化”
  • 博客年薪超过20万家庭在北京算不上中产
  •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裂锦(全本)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
  • 张化桥:印钞票不能富国强民
  • 姚树洁:货币超发加剧贫富分化现象
  • 苏鑫:40岁以后创业如何起步
  • 谢百三:目前中国股市比经济要强
  • 张明: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的八大迷思
  • 罗天昊:中国要学会做带头大哥
  • 姚树洁:在中国难成中产阶级的原因
  • 林起:中国货币政策是否会再宽松
  • 叶檀:短命建筑折射有GDP无财富
  • 徐一睿:核电站成本低是个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