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当心主力欲擒故纵

2013年05月23日 15:09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靳轩

  【盘面简述】

  金融、地产、资源板块迟迟不能形成合力,使得指数暂时止步于2300点整数关前,而午后的下跌一方面属于技术性休整需要,更多则是受港股及日经指数暴跌牵连所致,短期来看,预计10日均线将对指数形成明显支撑。

  【板块方面】

  经过昨日的剧烈震荡,前期热点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卫星导航、3D打印板块由于有利好持续刺激,所以短期调整之后再度迎来强势反弹,而光伏太阳能、三沙概念及稀土磁材板块由于行业景气度不佳或缺乏业绩支撑,成为周三市场资金抛售的主体。

  【消息面】

  1、中国5月汇丰PMI创七个月新低

  汇丰银行(HSBC)周四(5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9.6,创七个月新低,4月终值为50.49。

  2、深化新股发行改革扩围新三板试点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下一步要扩大新三板的试点范围,进一步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同时修订公司债的发行办法,将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此外,还要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协调相关部门深化对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并探索市场化投资者保护机制。

  3、中欧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22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近期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首轮价格承诺谈判宣告破裂。

  【巨丰观点】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指整体呈现出横向整理状态,量能的持续放大意味着23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仍存明显分歧,但我们认为目前的震荡更多属于主力在玩“欲擒故纵”的小把戏,而以当下市场的量能来看,2300点不过是上涨途中一个很小的驿站,2月高点2444.80点将是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

  为什么说主力在玩“欲擒故纵”的把戏,因为在全球股指迭创新高的当下,A股的洼地效应将会愈发被各方资金所认同,而已目前的市场资金面已较之前宽裕不少,特别是消息面出现2000亿的RQFII审批速度有加快迹象,这将为市场提供新一轮上涨的动力!

  午后我们注意到,日经指数盘中出现超7%的跌幅,恒生指数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这导致A股在2:00之后也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种突发性的消息短期可能对A股产生些许影响,但中期来看,A股依然会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盘升。只是,现阶段应注意防范被爆炒过后的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风险,近期可将关注重点向主板之中一些有业绩支撑并且行业发展前景较好的个股当中转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称促成金正恩访华是朝鲜特使使命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确认已领证 曝病榻前求婚
  • 财经北京单日卖地35亿 政府控房价决心遭质疑
  • 科技深圳市交委:打车软件不成熟影响监管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市委管家权力博弈:秘书长大结局
  • 教育毕业后平均薪酬低致一流高中生不愿学医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
  • 李光斗:第一季度广告数据透露的秘密
  • 罗天昊:卖不卖出海口?考考朝鲜朋友
  • 叶檀:中国应停止大学扩招
  • 黄小鹏:安倍的第三支箭能射多远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交接班模式(组图)
  • 冉学东:新型城镇化舆论或将淡化
  • 商寅泉:楼市最好的调控是不调控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