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临秦洪:套现资金涌入地产股

2013年05月23日 07:55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市剧烈震荡,创业板更是在大量资金外逃的背景下大跌3.15%。不过,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却显示,在减持创业板等热门品种之后,一部分套现资金开始涌入地产股。

  由于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近期涨幅巨大,估值逐渐高企,风险迅速聚集。随着很多上市公司纷纷发布风险警示,大量的获利盘蜂拥而出,导致昨日创业板指出现急跌。

  不过,创业板的下跌并不意味此轮上涨行情的结束。一方面,支持A股上涨的逻辑依然存在;另一方面,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说明短线的上涨行情尚未终结。因此,从小盘股套现出来的热钱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近期涨幅不大的地产股自然成为这些资金光顾的对象。其中,中天城投(000540)、鲁商置业(600223)等二线地产股在大量资金介入的推动下,均出现大幅上涨,居昨日个股涨幅榜的前列。

  地产股本身存在较多亮点,是近期地产股强劲上涨的另一大主因。有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0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增速比上年全年提高35.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1.2%。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13992亿元,同比增长61.3%,增速比上年全年提高51.3个百分点。据此推算,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排头兵”,地产类上市公司的2013年半年报数据可能要远远好于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未来业绩成长前景更为乐观。

  不过,从目前来看,一季度经济数据中虽然房地产行业一枝独秀,但也流露出一定的隐忧。例如,房地产行业的强劲增长,并未拉动一季度GDP的增长,说明房地产行业对宏观经济的拉动效应在减弱,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后续发展。同时,货币资金过于投入房地产行业,也引起了舆论的关注。一旦央行改变信贷政策导向,房地产行业的接盘力量也将大大削弱。由此来判断,地产股的中期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据此可以推测,地产股短期很难出现板块式整体上涨的行情,但可能出现一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因此,在操作中,对那些预收账款多、业绩可见度比较乐观的个股,如福星股份信达地产合肥城建滨江集团等,投资者可给予密切跟踪,积极参与。同时,受到短线资金大力加仓的品种,如鲁商置业、宜华地产顺发恒业等,在买盘力量不断增强的推动下,短线上涨的概率也在大大增强,值得投资者给予一定关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亚冠-郜林穆里奇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
  • 叶檀:中国应停止大学扩招
  • 黄小鹏:安倍的第三支箭能射多远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交接班模式(组图)
  • 冉学东:新型城镇化舆论或将淡化
  • 商寅泉:楼市最好的调控是不调控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