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大盘窄幅震荡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5月22日 18: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全天以横盘震荡为主,沪指险守2300点,两市成交量均保持在千亿之上。因多家创业板公司齐刷刷发布风险警示,创业板指应声回调,但5日线处出现较明显支撑。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302.40点,跌0.12%,成交1152.9亿;深成指报9405.06点,涨0.02%,成交1394.4亿。行业板块方面,水泥、酿酒、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4G概念、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靠前。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创业板中小板调整如期到来

  中线继续震荡上行,而短线调整还将继续,创业板在连续上涨之后一天的调整显然不足以有效释放做空动力,后势继续震荡整理但仍个股机会还会存在,操作上保持谨慎乐观的策略,对于中小板创业板中涨幅较大的个股逢高减仓,而主板市场上刚刚上涨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中线成长股没有破位仍可继续持有,短线则等待急杀后的反弹机会。

  巨丰投顾:一消息或引爆蓝筹行情

  由于已创业板为首的小市值个股的炒作已有收尾迹象,而在欧美、亚太股市持续创新高的当下,A股比价效应将愈发明显,中期上涨潜力非常巨大!我们有理由相信主板市场当中一些调整较为充分且又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资金布局的下一重点,当银行、券商、地产纷纷表现过后,资源板块能否成为推动指数继续前行的核心动力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金百临咨询:人气犹存 震荡后仍将前行

  部分热钱在套现小市值品种之后,迅速转向主板市场,尤其是一些低价地产股等题材丰富的品种。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人气犹存,既如此,经过周三的震荡之后,A股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前行。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股、地产股等品种的投资机会。

  重庆东金:强势整理不改反弹趋势

  我们认为大盘强势整理,不改上行趋势,场内落后个股蠢蠢欲动,但后市成交放大能保证反弹的延续。总体而言,监管层要求强势股披露风险,引发创业板回调,不过场内主力不会放弃难得的反弹趋势,仍在努力维护市场热度,有观点认为,当前市场的活跃是为了IPO重启做预热,那么市场反弹趋势在没有重大利空影响下,还将继续,但前提是成交保持温和放大。

  倍新咨询:短期维持震荡回调

  后市方面,虽然今天创业板大跌,但在接下来几天必然还有反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行业景气度高、业绩增长快的个股,如电子信息股。上海本地股由于有整合倾向也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创业板大跌不改上行趋势

  市场较为暗淡,盘面令人沮丧。高层针对近期如火如荼的中小盘炒作出手干预,这对市场是个提醒,近期针对中下盘股形成压力,前期获利盘或陆续涌现。但IPO开闸之前市场不会出现恐慌性的下跌,股指趋势上行成为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已经获利的建议止盈观望,未能进场的建议逢低可布局。

  广发证券:回挫并非意味着本轮反弹结束

  从大盘来看,似乎强势未改。但也不能不看到,市场信心不是很足。轧空走势一直未能走出。近几日量能倒是放得较大,但指数未见长进多少,这种量价背离走势提醒我们也需要有一分警觉。在市场看多占优的氛围中,谁在抛货?股谚有“该涨不涨看跌”之说,市场经过连续上涨后适当消化整理是正常的,但忌讳涨涨停停,所谓一鼓作气,否则人气很容易被抑制。

  第一财经:创业板止步 市场进入新阶段

  明天PMI出来,数据不好,蓝筹当然跌,有些业绩和成长概念不错的,可能要能表现下,但是整体上,蓝筹不具备整体性机会。当然现在流动性不错,市场情绪也还好,大盘整体大跌,也不可能,所以局部热点还是有的,接下来可能就是震荡个股行情了,要再象前一阶段出现明显板快齐动行情,可能性不大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
  • 谢作诗:固定汇率真的不合时宜了吗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