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上演逼空战 顺应经济周期灵活配置

2013年05月18日 02:59  京华时报 微博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地产、资源板块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震荡整固之后,终于在指数面临方向性选择的关键时刻形成合力,股指全天震荡向上,截至收盘,沪指报2282.87点,上涨31.06点,涨幅为1.38%,成交1112.5亿元;深成指报9246.28点,上涨184.95点,涨幅为2.04%,成交1230.2亿元。

  >>盘面

  沪指发力收复60日线

  周五,两市呈现震荡走高态势,沪指午后发力大涨1.38%,一举收复60日线。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在地产、建材等板块的带动下翻红,后延续窄幅震荡态势。午后沪指涨幅扩大,震荡上行,文化传媒板块涨幅一度超4%,石墨烯、触摸屏等多只概念活跃。临近收盘,受政策提振,煤炭板块发力上行,指数上涨再添动力,涨幅近1.6%,报收2282.87点。三网融合、3G、智能电网等题材股活跃,共36只非ST股涨停。

  >>周评

  周线实现三连阳

  A股市场本周打破僵局,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周初下跌的失地在下半周不但得到回补,指数还顺势拉出两根实体较大的阳线,多空双方谨慎情绪随着成交量的连续急剧放大而有所改变,投资者操作热情被再度点燃,不过全周来看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仅有不足九百亿元,较同期并无显著变化。最终,沪深两市股指均实现周线三连阳。其中,上证综指、深圳综指、沪深300分别上涨2.23%、3.60%和1.94%,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成指则大幅拉升4.72%和3.55%,“小强大弱”的氛围暂时仍未改变。

  行业方面,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传媒以超过4个百分点的周涨幅列涨幅榜前三。

  >>分析

  顺应经济周期灵活配置

  股指放量三连阳,大盘剑指何方?广发轮动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纪刚认为,从2010年开始的成长股行情至今仍在延续,只要宏观经济没有结束调整,在市场中要想挖掘大的投资机会,就必须盯准那些业绩快速增长的成长股。至于成长股所分布的行业,其涵盖的范围较为广泛,包括医药、日用品、大众消费,以及新材料、制造业,乃至于金融业。对于下一步可重点关注的行业,朱纪刚认为,医药、传媒、消费、电子、安防、苹果链三星[微博]链、环保、新材料等行业都有望成为“高富帅行业”。

  朱纪刚坦言,由于今年以来这波成长股的行情从2月份上涨至今,已经上涨了30%-40%,短期而言,成长股近期确实存在着估值调整的风险。但从长期分析,经济结束调整前,成长股的投资行情将是市场最大的机会。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张羽否认卷入贪腐案:捕风捉影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联想立“军令状”:两年内在华打败三星
  • 博客罗援少将:琉球肯定不属于日本
  • 读书最后逃离大陆的国军:异域孤军沉浮记
  • 教育毕业生爽约创新高:75%雇主遭放鸽子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
  • 管清友:中国经济的黄仁宇困境
  • 朱恒鹏:为何让官员帮我们给医生发工资
  • 张捷:中国的住宅奢侈品在形成
  • 谢百三:全球股市都在涨 中国股市怎么办
  • 钮文新:日本将把中国当成自动提款机
  • 冉学东:日本经济为何突然雄起
  • 梅新育:CPI和PPI走势背离意味着什么
  • 安邦智库: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增长
  • 叶檀:中国外围经济环境极糟
  • 陈虎:中国房地产崩溃是否已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