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情绪偏低 蓝筹有望补涨

2013年05月16日 08:08  金融投资报 

  广州万隆[微博]

  股指15日维持窄幅区间震荡,成交量较前期有所萎缩。结合近期消息面相对负面,但股指整体维持在2200点附近震荡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当前投资者的做多情绪虽然偏低迷,但减仓空间相对有限也反映出投资者对当前股指估值的认同。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8,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5月6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越来越谨慎。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参与交易意愿较低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近期券商研究机构、基金机构等虽然认为行情表现空间有限。但是另一方面,专户基金、以及QFII等机构的新增开户数却在近期明显增加。虽然券商、基金、QFII对行情的判断存在一定分岐,但是从建议布局的板块来看,券商、QFII等多数主流机构的观点均一致认同当前低估值蓝筹个股已经值得持有。

  虽然机构偏向一致认同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但是,在整体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占上风的行情环境之下,部分机构对做多蓝筹股的态度却表现得极为迟疑。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只有当出现资金开始做多蓝筹股时,又或者蓝筹股出现阶段性赚钱效应的情况出现时,谨慎的机构投资者或者才会逐步开始选择跟风买入。

  当前市场风格来看。依然是中小盘概念股表现较为强势,特征为前期涨幅较少的中小板概念个股延续补涨。这或者意味着本轮中小盘指数的小牛市已经进入后半阶段,也就意味着中小盘指数的短期涨幅将逐步收窄。补涨的行情环境之下,补涨的个股其涨幅空间一般较前期强势股少。因此,当前投资者依然需要慎防对题材类个股的追高风险。

  总体上来看,短线的角度:在股指整体维持区间震荡的情况下,当前投资者依然可以逢低关注存在补涨机会的中小盘个股。而中线的角度来看,一旦低估值蓝筹出现放量启动信号,投资者的布局风格可转向持有蓝筹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安徽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最小仅6岁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
  • 马宇:取消的133项行政审批到底是什么
  • 管清友:当前中国经济的三个悖论
  • 袁一泓:楼市价格管制必然失败
  • 文显堂:日元贬值意在遏制中国
  • 朱大鸣:地价居高不下 房价怎能不涨
  • 叶檀:中铁建的招待费是小菜一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