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缩量空头凶猛 六机构热议真摔假摔

2013年05月15日 04:28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沪指维持在2180点-2250点之间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主持人 张 颖 任小雨

  三利空打压市场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大幅调整。上证指数收报2217.01点,下跌24.91点,跌幅1.11%;深成指收报8809.08点,下跌205.20点,跌幅2.28%;两市合计成交1654.9亿元,较周一略有萎缩。请问,昨日市场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申银万国[微博]:目前,市场呈现出多空交织的情况。首先,4月份经济数据较3月份环比改善。尽管低于市场预期,但从上周及本周一数据公布期间的市场表现看,基本得以消化。其次,改革效应短期难以显现,货币政策处于两难境地。国务院机构改革继续简政放权,近期令市场关注的是央行动向。5月份以来欧洲、印度、澳洲和韩国等相继降息令市场降息预期增强,但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热钱加速流入,央行货币政策陷入两难境地,继上周央票重启后,周二央票发行量增至270亿元,正回购也放量对冲本周超千亿元到期,货币利率随之冲高。市场政策预期分歧加大。第三,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包括个人境外投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扩大新三板试点和规范多种投融资方式等,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发展。

  中原证券:昨日两市承接周一的跌势,继续震荡下挫,跌幅有所扩大,中小盘股和题材股均出现全面退潮的迹象,部分大盘指标股也再度震荡回落,中国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局面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中小盘股经过持续的上涨之后,近日开始出现显著的回落。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18日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23.53%。在此期间113家创业板公司在二级市场重要股东净减持,占创业板总家数比31.83%,合计净减持数量3.26亿股,净减持金额53.4亿元。随着创业板个股的不断上涨,相关股东减持动力或将增强。另外,从资金面来看,央行周二进行52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75%。昨日央行同时继续发行三个月期央票270亿元,参考收益率维持在2.9089%。本周有1010亿元正回购到期,按此计算,截至周二央行本周将净投放220亿元。A股市场当前处于上涨无动力、下跌有支撑的弱势平衡格局之中。宏观经济形势始终无法有效扭转,A股市场占比较大的周期性行业依然找不到反弹的理由。但考虑到大盘指标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基本处于历史较低的位置,除非将来宏观经济形势发生新的恶化情况,否则近期大盘蓝筹股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短期股指可能难以摆脱2200点附近的压制。另外,IPO重启的靴子始终无法落地,也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随着题材概念股炒作的退潮,市场做多的动力将明显减弱,未来市场的表现将持续低迷。

  20日均线支撑受考验

  主持人:昨日两市大盘低开后低位震荡,成交量呈现一定萎缩。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发展?

  湘财证券:从技术上看,大盘短期有效跌破2225点后,其下方的支撑力度有限,如果近期IPO能够开闸,大盘有机会向下考验2444点调整以来的低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昨日拉出了一根中阴线,对于创业板指的走势,重要的技术位是972点。只要跌破上述点位,创业板指的短期下跌空间也就正式打开。操作上,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跌破972点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这样,投资者还需要耐心等待大盘的进一步调整。

  宁波海顺:本周为股指期货交割周,市场震荡加剧当在情理之中。尤其是不断上涨的创业板蕴含了巨大风险,部分获利筹码撤退的迹象十分明显,千点大关短期难以逾越。强势股大跌或将临近,这将会带动大盘权重股继续走弱,沪指再破2200点成为大概率事件。昨日成交额反而略微下降,代表做空力量释放并不充分,本周再跌局面难以避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加仓,持有创业板强势股依然获利的投资者应尽快获利出局。

  申银万国:股指仍在下降通道中,随着指数接近通道上轨,超跌动力减弱,阻力增强,建议关注:其一,下降通道上轨大概在2230点附近;其二,2250点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及上周的反压线;其三,目前60日均线在2274点;其四,3月28日跳空缺口2289点。通道上轨遇阻回调在情理之中,关注下方20日均线及年线的支撑力度,不必过分悲观。但短期上行阻力较大,仍有待消化,有待量能放大配合。

  关注政策扶持品种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多数板块下跌,其中,横琴新区、通信、酿酒食品、保险、供水供气、3G等板块昨日跌幅居前,但太阳能概念板块昨日却逆市上涨,领涨大盘。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微博]:沪深股市周二大幅调整,短期内沪指维持在2180点至2250点之间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影响下,一些符合经济转型升级要求的行业和板块有望受益,可重点关注此类机会。操作上控制仓位,稳健者可逢调整适当低吸低估值的蓝筹板块,短线则可继续把握环保、通信、文化传媒等主题性机会。

  东吴证券:5月份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的特征,短期指数仍将以箱体运行为主。板块配置上,其一,建议从业绩增长确定与政策扶持入手,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个股;同时,从业绩预增与股价弹性入手,建议适当增加券商类个股的配置。其二,人民币升值预期有利于造纸、航空等板块的阶段性表现,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
  • 蒋锡培:做企业 该放手时就放手
  • 陈序:货币竞贬倒逼人民币汇率加快自由化
  • 黄小鹏:债务率超90%经济就会负增长吗
  • 太友:从刘铁男案看制约与监管是反腐重点
  • 张五常:当年我如何解通佃农分成之谜
  • 安邦智库:对新型城镇化的预期应该降温
  • 叶檀:万福生科补偿方案可以推广
  • 冉学东:美元强势地位正在回归
  • 姚树洁:王岐山又抓了一只小老虎
  • 陈思进:黄金为何告别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