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当心主力反弹琵琶

2013年05月13日 15:15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 靳轩

  【盘面简述】

  由于缺乏权重板块的引导作用,周一两市整体呈现出震荡整理格局,大约在午后1:20前后,受银行股回落影响,指数曾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由于市场量能整体有限,所以在探至2231点附近便受到明显支撑,而短期来看,3月28日缺口位置能否成功封闭将成为近期行情关注的焦点。

  【板块方面】

  受利好消息刺激,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抢眼,而北方导航无疑成为短期板块运行的风向标。此外,谷歌[微博]3D眼镜概念、触摸屏及通信设备等板块亦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消息面】

  1、2013年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

  2013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3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87%。1-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

  2、2013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2013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3121亿元,增长21.3%,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4%。

  3、消息称美联储QE退出策略已定

  美联储如何制定和何时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始终是金融市场高度关注的话题。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联储设定的策略是以谨慎、渐进的方式削减购债规模,并根据通胀和就业市场的情况及时调整。

  【巨丰观点】

  外围市场的涨声一片与战战兢兢的A股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就连人民日报近日也撰文《中国股市为啥在全球“不合群”》为A股打抱不平,实际上,我们认为导致A股与全球证券市场走势出现严重背离的根本原因仍在于顶层的制度设计,特别是IPO审核环境存在重大问题,这直接导致供应到二级市场上的股票价格严重偏离内在价值,而高估值、高溢价个股的批量发行则直接导致了整个市场众多个股跌跌不休。

  我们注意到,近期媒体对于IPO重启的炒作似乎有偏离原有轨道的趋势,一些媒体更是放出IPO重启将助A股见底的声音,我们认为,投资者万万不要被这种声音所麻痹,在众多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实现翻番的当下,如何规避高位个股的杀跌风险成为应成为近期中小投资者需要主要的重点,应警惕主力资金借助消息面“反弹琵琶”,达到高位派发筹码的目的。

  在近期的具体操作上,可在规避涨幅巨大个股风险的前提下,更多地应关注技术趋势正在逐步走好,特别是底部有量能堆积的滞涨品种,在市场还未能完全确立多头市道之前,这一群体应成为投资者近期获利的首选标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鹿邑原法院院长和女儿在家中被杀
  • 体育弗格森告别演讲哽咽 勇士胜马刺总分2-2
  • 娱乐谢霆锋为小儿子庆生 张柏芝未出席(图)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始末:情妇提供关键信息
  • 科技手机QQ新版被指二手微信 3万网友打差评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非常仕途:女市委书记的男秘
  • 教育500北大保安考学深造成新时代“扫地僧”
  • 育儿女童遭生父虐待5年:开水烫头鱼线缝嘴
  • 金岩石:从鬼城看中国城市化前景
  • 水皮:热钱醉翁之意不在酒
  • 谢作诗:真反腐就惩受贿而不要惩行贿
  • 罗天昊:土耳其改革是中国最好的榜样
  • 刘石:我国农村土地流转乱象
  • 叶檀:金融风险正在逼近
  • 陈虎:地方政府投资几十万亿是否疯了
  • 张明:如何应对新一轮短期资本流入
  • 陈序:过剩产能急需瘦身
  • 西向东:食品安全监测技术难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