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个股普涨 赚钱效应聚焦

2013年05月10日 17:49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个股普涨 市场赚钱效应聚焦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态势,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小幅冲高,但多方上攻动力不足,快速回落,沪指也重回5日线下方运行,考验反弹标志30日线。午后窄幅震荡后在煤炭、地产等权重护盘下震荡上行,沪指站上5日线上方。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贸易服务、汽配、煤炭、餐饮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造纸、通信、电子、IT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37只非st个股涨停,共113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2只非st个股跌停,一共18只个股跌幅超过5%,涨停个股远远多于停跌个股,个股呈普涨状态,市场赚钱效应正在显现。

  基本面方面,继欧洲、澳大利亚央行先后降息后,韩国央行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在美日量化宽松之后,全球已经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流动性泛滥时期。

  市场中的流动性在不断增强,但由于主板市场的股票主要受益于传统的投资拉动式增长,而我国正在主动调整经济结构,因此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对于资金的吸引力仍然较为有限,资金更愿意参与到成长性较好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但创业板在连续创下新高,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昨天已经指出创业板已经超涨有调整要求,今天创业板早盘一度跳水,短期还将面临一的调整压力,这个板块近期涨幅较多的个股近期要注意回避。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日线走势正在好走,而周线也呈现两连阳,周线趋势也有走好迹象,所以目前继续判断为震荡上升的趋势,且日线已经突破了下降通道上轨,这是市场开始转势的信号之一。

  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沪指成交812亿,和前期上涨时基本持平,从周成交量来看,本周沪指成交超过4千亿,比上周明显放大,量能的有效放大有利于后势进一步向上反弹。

  虽然从指数来看今天的表现并无太多出彩之处,但从两市30只左右个股涨停可以看出市场的做多热情依然高涨,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整体做多信心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伴随着30日均线的成功突破,A股市场已初步扭转了2月18日以来的下降趋势,如果政策面再加以配合那么后势行情更加值得期待。

  整体来看,震荡反弹还将继续,可继续保持偏积极的操作策略,目前市场个股机会较多,重点还是专注于强势个股操作。

  深度直击:年报收官评述之四

  前文指出板块市值表现和业绩提升的关联性不是很大,但在市场表现优异的10大子行业有8家景气度在明显提升。这和目前市场面临的增速转段、发展转型、体制转轨的经济大环境是合拍的。从估值与盈利能力互动的角度来看,市场有限的精力必然会投入到对业绩和股价突出表现的子行业及其个股的关注。举例分析如下。

  上300亿市值表现最好的子行业是电影与娱乐(A1,市值增长83.9%),上500亿市值表现最好的子行业是园林工程(A2,增长64.2%),上1000亿市值表现最好的子行业是包装食品与肉类(A3,增长56.9%)。上3000亿市值表现最好的子行业是中药子行业(A4,增长41.4%)。A1行业市盈率37.7倍,利润同比增长32%,目前的roe为12.3%,roe偏低和其阵营新股多相关。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华录百纳新文化,2012年随大片热播而突起的光线传媒并未列入该子行业,4家公司市盈率估值较为接近。A2子行业属于高增长板块,2012年利润同比增长46.2%,这和城镇化中政府投资的大手笔密切相关,政府财税及公共债务平台的转型动态值得长期关注。问题股sT大地是该板块的老股票,另外5只股票都各有看点,其中东方园林已成长为行业小巨人,市值达到250亿。棕榈园林铁汉生态普邦园林蒙草抗旱2012年市值都有大幅增长。A3市值高达1800亿,其中双汇发展占据半壁江山,走出食品安全事件阴影更彰显了品牌对重组后业务的业绩放大效应,市值增长了119%,目前市盈率为27.6倍。竞争性行业内部必然苦乐不均,贝因美南方食品双塔食品属于市值增长较快的。A4中药子行业更多是估值提升因素影响,利润同比增长4.5%,市盈率为35倍。七年前整个医药行业的A股市值接近2000亿,而今云南白药天士力两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就达到1000亿。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和医生的开方积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力动向:今日资金流入汽车小金属板块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6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34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 三名的行业是:机械行业,汽车行业,小金属;流出行业是:传媒娱乐,移动终端,液晶面板。今日大盘以红盘报收,量能较前一日略微减少,汽车行业表现较强。前期表象突出的传媒 娱乐进入调整。短期尽量规避近期涨幅过高的入传媒娱乐等板块。后市可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版块。

  大盘自2012年03月28日以来,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等资金流入较大,目前 两市依然分化,中小创业板表现突出,大盘股有企稳迹象。量能有所放大。涨幅过大的传媒 娱乐版块进入调整期。汽车行业,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板块后市可持续关注。大盘反弹的概率持续加大,随着前期热点的逐渐退却,新的板块机会在酝酿中,关注新能源汽车,导航等相关板块。

  板块机会:风格转换之际  板块选择更为重要

  近段时间来两极分化的行情终于在今日得以扭转。创业板指数在六连阳之后首度收阴,前期大牛股北纬通信北信源跌停,泰格医药劲胜股份、华策影视在获利盘打压下位列跌幅榜前列。小盘股的下挫一度拖累节能环保股的反弹,早盘一度大涨龙净环保龙源技术国电清新等环保股冲高回落,留下一根长上影线,不过整体看环保板块还是强于大盘。午后页岩气为首的能源股异军突起,达安基因的涨停刺激基因芯片股走强,同时汽车股的表现也好于大市。极度弱势、长期被市场遗忘的风电、核电、煤炭板块也展开不同程度的反弹。

  本周后半周市场热点明显盛极而衰,人气板块反手做空,强势股开始补跌,而新热点比较散乱,持续性较差,即便走出连续反弹行情,也都属于个别炒作。唯一比较欣慰的一点就是蓝筹股频频上演护盘动作,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鉴于当前市况,一方面注意回避高位个股的风险释放,另一方面继续关注蓝筹股、超跌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

  蓝筹股自二月高点调整以来走势稳健,银行、券商、地产板块资金护盘迹象明显,显然是主力机构所为。目前走势上看蓝筹品种还维持在强势调整区间内,没有开始选择方向,只要权重股稳定,短期上证指数则相对平稳。而蓝筹股内部各版块之间的轮动不仅能够稳定指数,也提供了短线交易性机会。特别是相当一批蓝筹股短期K线组合呈现多头特征,抗风险能力强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交易性机会,当然也要设好止损位。

  另一方面,超跌的题材股有可能成为近期的新热点。究其原因,一是股价严重超跌。其次市场板块一直以来都存在扩散和分化特征。例如去年以来节能环保是大趋势、大主流,但随着股价的攀升风险也快速累积,当龙头调整之际,也就是二三线梯队补涨之时,因此就出现大气、污水治理板块以外,但与之相关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页岩气、核能、风电,甚至深陷反倾销漩涡的太阳能多晶硅板块都有异动。大科技板块更是如此,其细分子行业在市场中的表现已经让我们叹为观止。故现阶段,投资者对于超跌题材股要加以重视。

  操作策略:创业板补跌应及时调仓换股

  市场回顾:今天指数小幅低开,但随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连续发力,带领指数快速冲高。之后中小板和创业板等前期强势品种出现回调,对指数产生了较大影响。午后,资源股再度拉升,带领指数重返5日线。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46.83点,涨0.62%,成交812.8亿;深成指报9071.16点,涨0.23%,成交998.5亿。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贸易服务、汽配、煤炭、餐饮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造纸、通信、电子、IT等板块跌幅靠前。

  仓位管理:今天虽然是周五,但是市场人气并没有受到“周末效应”的影响,截止到收盘依然有37只非st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目前来说上证指数已经连续5天运行在20日线上方,说明多方明显占据主动。另外,昨天指数回踩了下降通道的上轨后,今天有明显的反抽动作,也确认了2220点支撑的有效性。对于后市来说指数应该还是震荡上行的格局。投资者可以进行积极的参与,建议仓位保持在7成左右。

  关注板块:这两天连续大幅上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了明显的回调,北信源和北纬通信以跌停收盘,短期来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调整应该还要延续,投资者应该注意规避这两个板块的风险。强势股出现回调后,市场可能要面临风格的转变,后市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另外,一些走出明显底部的题材股也可以进行关注。

  操作策略:本周大盘如期收出阳线,同时成交量也明显的放大,可以说大盘阶段性的底部已经得到了确认,后市应该是震荡攀升的格局。具体操作上,当前投资者应该注意市场风格的转化,以高抛低吸为主。建议逢高减持涨幅较大的品种,逢低关注我们前面所提及的板块中的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陈浩武:中国还有多少健康的农地
  • 金岩石:股市亏损王背后的政策性边界
  • 沈建光:关注靓丽数据下的出口企业困境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
  • 吕随启: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否正常
  • 孙雨果:羊肉必将成为奢侈品
  • 刘杉:货币政策优先防通胀
  • 黄小鹏:中国无法永远避免危机
  • 股锋:经济数据已打开股指寻底之门
  • 马光远:延长公路收费期的理由很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