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62%周线2连阳 题材活跃37股涨停

2013年05月10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呈现区间震荡态势。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小幅冲高,但多方上攻动力不足,快速回落,沪指也重回5日线下方运行,考验反弹标志30日线。午后窄幅震荡后在煤炭、地产等权重护盘下震荡上行,沪指站上5日线上方。环球影城、核能、汽车等小盘题材股活跃,共37只非ST股涨停,传媒、通讯等跌幅居前,2股跌停。沪指周涨1.87%两连阳,创业板今日再创近期新高996点后回落整理。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6.83点,上涨13.86点,涨幅为0.62%,成交812.8亿元;深成指报9071.16点,上涨21.08点,涨幅为0.23%,成交998.5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与昨日相比,两市二八风格有所转换,银行地产联手上涨,成为大盘继续反弹的基础。虽然一些强势题材股出现回调,但创业板整体跌幅有限,两市仍然有37只个股涨停,个股继续保持活跃态势。下周大盘有望继续上涨,向2300点进发,继续上演红五月行情。在大盘无忧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继续侧重于挖掘板块和个股机会,把握难得的反弹行情。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上涨个股为下跌数近两倍,广聚能源骅威股份津劝业同济科技广汽集团胜利精密东风汽车泰复实业中兴商业均胜电子等37只非ST股涨停,北信源北纬通信等2只非ST股跌停。

  地热、摘帽、汽车、环保、页岩气、核能、煤炭、生物医药等题材板块活跃,传媒、通讯等跌幅居前。

  今日煤炭板块活跃、个股普涨,美锦能源涨停,安源煤业云煤能源山西焦化等涨幅居前。

  核能概念股今日强劲,江苏神通涨、海陆重工涨停,湘电股份杭锅股份中核科技等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今日活跃,安凯客车、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富奥股份、均胜电子等涨停。

  受巴菲特注资风电消息刺激,早盘风能概念板块有所表现,华锐风电天顺风能等涨停,湘电股份、泰胜风能华仪电气等涨幅靠前。

  环球影城签约预期升温,首旅股份尾盘涨停打开,中国武夷北京旅游等活跃。

  午后电解锰概念股拉升,红星发展快速拉涨停,带动湘潭电化金瑞矿业等冲高。

  环保部处罚水污染企业,概念股活跃,兴源过滤涨停,龙源技术龙净环保中山公用津膜科技等涨幅居前。

  近期强势的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整体回调,华策影视天舟文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跌幅靠前。

  4G概念涨势潮落,北纬通信跌停,朗玛信息光迅科技神州泰岳硕贝德等跌幅靠前。

  三五互联回应套现质疑,连续5涨停。

  金马集团遭神华溢价27%收购复牌一字涨停。

  后市展望

  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认为,下周大盘依旧关注2250点的得失和上方2280点附近的压力,无量注意冲高回落。中线依旧滚动操作的方式等待突破的确认,短线个股的分化已经出现,就如前面一再强调的前期已经运行一段时间主升的个股今天出现大幅回落,短线高抛后可以逢低继续关注刚刚运行主升浪的个股和补涨个股。

  对下周走势判断,新浪名博图锐认为,本周市场延续了上周的回弹,成功在日线收出四阳一阴,并且可以说通过周四周五的反复震荡基本确认了对30日均线的突破,今日市场的天平在开始向中大盘股倾斜,风格转换成效决定下周涨跌。

  从主力意图角度分析,新浪名博玉名认为,主力一方面利用创业板不断地制造赚钱效应,通过利用其来进行热点切换,让股民不断地追涨,但由于初期启动往往很突然,股民很难获得大额的利润,遮掩更有利于主力兑现利润;另一方面,指数的控制能够避免资金消耗过大,毕竟指数上方是年初形成的高位套牢盘,一旦进入就会形成资金消耗战,而目前主力赚钱模式的效率很高,其没必要打破现有的模式。

(祖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朱令案为什么成为无法侦破悬案?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陈浩武:中国还有多少健康的农地
  • 金岩石:股市亏损王背后的政策性边界
  • 沈建光:关注靓丽数据下的出口企业困境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
  • 吕随启: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否正常
  • 孙雨果:羊肉必将成为奢侈品
  • 刘杉:货币政策优先防通胀
  • 黄小鹏:中国无法永远避免危机
  • 股锋:经济数据已打开股指寻底之门
  • 马光远:延长公路收费期的理由很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