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沪指突破上轨反弹将继续

2013年05月08日 17:48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沪指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反弹将继续    

  今日沪指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快速冲高,随后回落,沪指全天维持在2444点调整以来的压力位30日线上方,等待做多力量聚集,权重板块表现一般,但创业板连创近期反弹新高,剑指千点,中小盘题材股依然是市场焦点。

  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板块受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涨停带动大幅走高,西藏板块受2000亿交通投资消息刺激大涨,触摸屏、互联网、4G概念等众多板块涨幅超2%,仓储物流、医药行业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强于大盘;证券行业、酿酒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昨天市场上攻过程的量能配合不理想,加上一些近期强势热点品种普遍呈现调整苗头,致使市场谨慎气氛增加。当前期强势的化工、医药等板块陷入调整之际,超跌的有色金属、酿酒食品板块却揭竿而起,使得市场仍能保持一定的活力,也使得整个大盘仍能保持一定的强势。今天市场四连阳之后继续跳空高开,强势依旧。

  从形态来看,日线形态已经重新走好,周线形态在上周的探底阳线之后,本周继续放量上涨,周线也正在走好,目前短期趋势判断为震荡上升趋势。从2444点调整以来,沪指很长一段时间均运行于下降通道之中,继上周五在60分钟级别突破下降通道之后,今天正式在日线上突破了下降通道,这是市场重回强势的表现之一。

  从量能来看,沪指今天成交813亿,比昨天略有放大,而创业板再次放出近几周以来的最大成交量,目前量能缓步上涨,说明市场依然存在做多的动力。

  从盘面表现来看,板块性热点持续出现,网络通信传媒等板块今天再次接力上涨,板块热点的持续轮动使得市场一直有较强的做多动力。从涨停个股来看,主板每天都有近十家涨停个股,而中小板创业板更是每天都有十多支涨停个股,而今天除ST外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说明市场仍处强势之中。

  在创业板连创新高之后,中小板也有创新的高可能,而主板的日线底背离也越发清晰,从沪指来看,后势至少回补2288点缺口是值得期待的。整体来看,后势仍将震荡反弹,但创业板连涨之后和主板之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风格切换问题,这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操作上,逢盘中调整积极参与,中短线都可以保持适当仓位。

  深度直击:年报收官评述之三

  前文对高净资产收益率的子行业进行了分析。146个子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浓缩了行业周期与景气度、产能利用程度等诸多信息。全部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2.5%,高于此值的共28个子行业,低于此值的共118个子行业,行业之间盈利分布很不均衡。低于6%的合计36个子行业。这36个低净资产收益率行业包括渔业、通信技术服务、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金属与玻璃容器、航天航空、非金属材料与制品、重型电气设备、塑料制品、证券、医疗保健用品、农业产品、基础件、制品、化学原料、建筑产品、可替代能源、汽车零售等,其中9个年度亏损行业包括基本金属、分立器件、焦炭、钢铁 、技术产品经销商、水上运输、石油天然气的储存与运输、毛纺、教育服务。

  利润增长速度大于roe水平表明行业的盈利能力在提升,如果我们把roe同时限定在6%以上的110个子行业。共有41家子行业符合盈利景气度提升的要求。同时有54家子行业一年来的市值处于增长状态。符合行业景气度提升同时市值增长的行业共有28家。这28个子行业满足业绩体现成长性和股价正收益的要求。而盈利能力下降的69个子行业也有26个取得了市值增值。业绩和股价表现的弱相关性是A股中小股东直面的现实问题。但在市值增值最大(最低45%)的10大子行业中,有8家均有不俗业绩增长。这10大子行业为农业与林业机械、电影与娱乐、环境与设施服务、个人用品、园林工程、广告、包装食品与肉类、能源设备等,但由于roe水平都较低,不排除主题投资思维的主导地位。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汽车板块、电子板块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6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34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生物制药;流出行业是:酿酒行业、家电行业、煤炭行业。今日大盘高位横盘整理,量能略有放大,维持本轮反弹高位,汽车板块、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移动增值等板块依旧活跃度较高,且资金流入量居前,后市两市仍旧有望继续反弹,此处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后市可关注反弹幅度较小的品种。

  大盘自2012年03月28日以来,生物制药、传媒娱乐、房地产等资金流入较大,目前两市处于反弹阶段之中,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反弹,主流热点为移动增值、电子信息、汽车板块。操作上,此处可关注反弹幅度较小的品种,规避涨幅依然较大的品种,对于主流热点,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建议规避,同时可关注是否有的新的热点诞生,并且可大胆参与新出现的热点品种。

  板块机会:板块轮动  两类品种值得关注

  相比昨日散乱的热点,今日市场再度聚焦科技板块,除了之前耳熟能详的文化传媒、苹果概念、通信以外,以恒信移动鹏博士为首的移动转售概念也被调动起来。恒信移动、乐视网两大标杆依旧我行我素,没有停止上攻步伐。科技股的再度崛起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积极作用。另外,绩优的医药股是今日又一大亮点,中源协和亚太药业丽珠集团大涨,舒泰神长春高新片仔癀等高价医药股也同步走强。

  近阶段主板与小盘股市场分化明显,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不仅激活投资者信心,也提振了市场活跃度。从指数上看,创业板指数上升趋势保持完好,量能配合较为充分,只要没有出现转折信号的K线组合,依旧可以关注。但其中有部分个股涨幅已非常惊人,投资者要谨慎为之,回避高位风险。对于还处在低位的个股可以跟踪。

  近期移动通信转售概念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作为一个新概念在市场中得到主力资金认可。恒信移动连续四天涨停,鹏博士更是放量加速上行。我们认为,该板块虽然是新题材,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无论近期“微信收费”事件的热议,还是从管理层持续释放的信号来看,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进展很可能大大超出市场预期。首批虚拟运营牌照有可能在下月发放,即进入试点运营期。这对两市相关上市公司来说,无疑蕴藏巨大机会。而目前仅仅是恒信移动、鹏博士为代表的首批龙头第一波上攻,投资者可以关注该板块中其他还未启动的个股。

  另外,最近市场热点切换比较频繁,一些个股纷纷借助大盘五连阳而蠢蠢欲动。板块的轮动必然会引起市场风格的阶段性转换。例如超跌的白酒板块,稳健的地产板块等,都是有可能成为行情接力棒的品种。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操作上还是秉承着稳健不追高的策略。

  操作策略:题材股持续上涨反弹有望延续

  市场回顾:周三股指早盘高开,受到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大幅拉升的带动,盘中指数一度快速冲高,不过地产板块在短暂冲高后再次回落,午后股指未能再创出日内新高。创业板和中小板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活跃态势,继续大幅走高。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46.30点,涨0.48%,成交813.9亿;深成指报9074.84点,涨0.58%,成交964.4亿。行业板块方面,传媒、汽车、电子、医药生物、IT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贸易服务、酿酒、供水供气、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

  仓位管理:今天市场的表现再度超出预期,早盘上证指数便高开突破了下降趋势线,这也提振了市场继续做多的热情。另外今天市场热点板块也很好的延续了前几个交易日强势的格局,文化传媒、电子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继续领涨。从目前上证指数的技术面上来看,5日线向上金叉10日、20日均线,并且指数在10日线上运行多日,可以说阶段性的底部已经确认,投资者可以适当的提高仓位,但应该注意逢低加仓不要追高。建议总体仓位保持在6成左右。

  关注板块:最近这几个交易日最强势品种非创业板和中小板莫属,部分个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短期来看这些板块中的部分股票涨幅较大,可能存在回调的可能,在这里我们要提醒投资者注意这两个板块的股票,不要追高,可以耐心等待回调后的机会。另外,今天领涨的还有移动通信转售概念股,恒信移动、鹏博士等都是以涨停收盘,其中恒信移动是连续4个涨停。短期来看该板块应该还有继续炒作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该板块的走势。还有,近期我们一直强调的前期资金介入较深,近期调整充分房地产和白酒板块也可以予以一定的关注。

  操作策略:周三整体呈现窄幅震荡反弹走势,市场整体表现较强,从近期热点板块表现和市场成交量上来看,指数应该还有继续反弹的动能,但考虑到指数连续上涨,应该注意盘中震荡回调的风险,操作上,如果盘中指数出现下跌可以进行适当的加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朱令铊中毒案最终无法侦破
  • 体育曼联正式宣布弗格森退休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传4G牌照分批发放:中移动或10月先获牌
  • 博客新白领标准:月薪两万有房有车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
  • 冉学东:央票重启了 降息将遥远
  • 马宇:农夫山泉之争可怕之处在于法官缺位
  • 官建益:股民终于能不在A股一棵树上吊死
  • 谢作诗:固定汇率是一种货币纪律
  • 袁岳:我希望监督红会什么?
  • 陶冬:放宽计划生育将提振万亿内需
  • 刘杉:美国主导新自贸区规则 不带中国玩
  • 徐一睿:日本灾后复兴缓慢的警示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