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5月07日 15:13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两大预期全面落空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任何投资行动的背后,一定有可以支撑其行为的逻辑和理由。对于看好5月行情的投资者而言,券商创新大会再度上演精彩一幕以及欧美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之后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然是其看多的理由所在。不过现在看来,这两大预期有全面落空的危险。券商创新大会方面,从券商业内反馈的信息显示,今年创新大会的规格很可能较往年相去甚远。有券商人士回忆,2012年是郭树清主席亲自带队调研,几乎每家券商都领了创新课题,并反复讨论、修改,直到5月份大会召开前落实成11条30项实质内容,不过2013年虽然也有15条32项创新内容,在3月份以后就没了下文。也就是说,3月中旬上任的肖钢主席对于券商创新似乎兴趣不大,从其在中国银行任职期间直言不讳的指出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实为庞氏骗局这一点看出,肖主席某种程度上对风险控制更为敏感一些——而在银行业积极展开对理财产品清理整顿的大背景下,似乎为券商通道性资管服务的终结打下了某些伏笔。经济数据方面,5月9日至5月13日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物价、信贷、以及总量数据,5月23日将公布5月份汇丰PMI预览值。最新消息显示,5月6日汇丰银行(HSBC)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汇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月的54.3跌至51.1,创下20个月低位,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全面落空。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银河证券的上市日程已经日益临近,IPO重启的声音也越来越近,我们面临许多诱惑,也将面临很多考验。

  应对策略:30日均线对市场压制效应再度显现,个股也出现涨少跌多情况,周三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乐观的预期益发强烈,短期建议以谨慎为主。

  主力猜想:主力资金小幅撤离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截至14点50分,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4.40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268亿元,主力资金再度在30日均线面前颤抖。具体的资金流入流出方面,房地产和饮料板块表现最为强势,主力资金分别流入6.9和6.5亿元,有色金属、电力热力和汽车制造主力资金流入量也在1.6亿元上下。流出方面,证券板块杀跌迹象明显,主力资金流出量高达13.06亿,今年的券商创新大会看来前景堪忧。银行板块也流出4.03亿,化工流出3.50亿,文化传媒流出3.00亿。

  应对策略:整体来看,主力资金有进有退,事情还没有到最悲观的地步,可继续等待经济数据。

  热点猜想:防沙治沙功在千秋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国家林业局消息,近日,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召开科研项目启动会,会议对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主持的“十二五”科技支撑专项“乌兰布和沙漠边缘防风固沙体系构建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中国林科院基金项目“优良沙旱生树种种质资源整理、保存与共享”的各子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并对近期野外观测与造林实验进行了详细布置。据了解,根据该科技专项,我国到2020年将重点解决防沙治沙工程建设的关键技术难点,提供系统、适用、先进的技术体系和试验示范模式,为提高防沙治沙工程的质量与效益。

  应对策略:可重点关注风沙治理领军企业之一的蒙草抗旱(300355)以及节水灌溉设备龙头大禹节水(30002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空姐网上代购案重审:一审获刑11年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高校另类毕业照走红:女扮男男扮兽(图)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
  • 白明:美对华限购法案是大愚若智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