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齐聚或超跌反弹 红五月圆梦可期

2013年05月06日 04:33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股指走势先抑后扬,年线、半年线等重要均线缠绕在2210点附近,表明大盘短期面临方向选择,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主持人:张晓峰 吴 珊

  微调政策出台可期

  主持人:“五一”小长假后,尽管A股首日开局再创新低,但在次日出现了放量强劲反弹,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态势,为实现“红五月”预期奠定了基础。请问,哪些因素导致节后的反弹,对后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光大证券:“五一”小长假后,沪指重新回到近期盘整的箱体中,经济弱复苏使得市场动向更取决于供求关系,新股发行政策没明朗前,市场将更侧重于对结构性机会的把握。一方面,沪指触及布林线下轨,在成交量偏弱的情况下,后期反弹持续性还待确定;另一方面,在没有形成财富效应前,市场资金面仍难有改观,大盘权重股难以启动的情况下,创业板的火爆只能满足“吃饭行情”的需要。

  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新订单指数显示需求状况并不理想,考虑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削减三公消费的影响,基建投资即使有所反弹,也会由于整体增量有限,而难以形成明显的季节性投资拉动作用,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我国对欧、美的出口增速已开始下降,经济的疲弱复苏没有显著改观。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将主要通过微观放活等改革措施予以解决,扩内需、促消费等微调政策出台可期。

  资金上看,欧洲央行和印度央行均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外汇占款仍处于上升过程中,外部资金并不欠缺。此前,我国央行发布了实施《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有关通知,同时,企业年金投资范围扩大,增加理财产品、股指期货等工具,加上“五一”前股票型基金持有股票下限调整为80%,这一系列组合拳为外部资金入市打开了大门。

  西南证券:本周为5月份的第二个交易周,5月9日将公布4月份CPI和PPI,由于此前较差的PMI数据已经消化了利空因素,因此这两项数据所产生的负面影响预计有限。5月8日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正在酝酿的全国城镇化会议、新增2000亿元的RQFII启动等因素,将在未来进一步激发投资热情,促成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主持人:上周五,多项利好消息共振促使沪指顺利收复2200点,创业板指盘中刷新自去年12月初回升以来的新高,权重与题材共舞,引发市场对多头是否已经重新夺回主动权的争论,那么,从技术面看,后市股指将如何运行?

  申银万国[微博]:虽然上周五大盘放量反弹,但和2月份月末至今的几次较强反弹相比,成交量能最小,显示出市场偏于谨慎保守的姿态。同时,目前股指仍在下降通道当中运行,年线、半年线及其他重要均线都在上档形成重重阻力,空头排列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因此后市除非有增量利好驰援及大成交量跟进,否则对短线反弹预期不宜过高。

  财通证券:上周,股指走势先抑后扬。年线、半年线等重要均线缠绕在2210点附近,表明大盘短期面临方向选择。虽然均线系统空头排列,继续压制股指,但从技术角度看,A股弱势企稳后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技术面,沪指40周均线(目前在2180点)继续成为多头生命线,但也危在旦夕。1949点至2444点上涨共计10周,而自2444点调整以来已经超过10周,调整时间已经非常充分。此外,月K线也已出现三连阴,根据以往经验,月K线三连阴之后,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民生证券:短期看,经过连续下跌,大盘已经运行在大三角形整理形态的末端,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在多空因素交织的情况下,年线附近的争夺仍将延续,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可能性增大,但结构性机会预计较多。

  湘财证券:从技术形态来看,上周五,沪指的一个关键技术位是2202点,这个点位刚好与10日均线重合。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沪指上周五收盘在2202点附近,预示着还会有一次向下的动作,本周初要重点关注上证指数2190点一线的得失,如果失守该点位,就可以证明大盘已经开始第二次确认。反之,大盘短线冲高后才会第二次确认。

  高成长股具有显著价值

  主持人:上周市场消息面偏暖,金融股扛大梁拉高股指,板块呈现全线飘红走势,提振了市场人气。在短期大盘已出现止跌迹象的背景下,哪些品种具有较强吸引力呢?

  太平洋证券:伴随券商创新预期的提升,金融股还有表现空间,该板块的走强必将对提振股指和带动市场人气起到积极作用。另外,对于拥有核心竞争力、行业具备较大发展空间以及具备一定盈利增长能力的价值型公司可适度关注。

  新时代证券:目前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钢铁、电子、家电、食品饮料、商贸、医药等六大行业一季度实现“双增”,显示部分行业有回暖迹象。年报、季报的披露完毕意味着业绩“地雷”的解除,市场关注点将转向未来有政策支持、有业绩增长预期的板块与个股上。

  华泰证券:近期,成长股估值溢价风险出现释放的迹象,虽然从中长期角度来讲,部分业绩稳健增长的高成长股仍然有显著配置价值,但短期内还是需要注意其释放估值压力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NBA-詹皇5年4获MVP 意甲-尤文卫冕冠军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石述思:圆明园兽首回归是谁的胜利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
  • 安邦智库:欧元区陷入增长与紧缩的挣扎
  • 水皮:中国大爷 我为你哭泣
  • 张庭宾:中国不会再有经济刺激计划
  • 叶檀:削山填海平坟的疯狂
  • 陈虎:民间救助雅安该不该越位
  • 陈思进:美国是如何操纵公共舆论的
  • 谢作诗:扫黄只能产生坏结果
  • 董少鹏:中国股市有没有肖钢红利
  • 官建益:实现中国梦不能靠打鸡血
  • 姚树洁:赵红霞和常燕都犯色诱敲诈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