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月K线三连阴酝酿变盘 中信高呼加仓

2013年05月02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沪指4月收官战结束后,月K线已出现三连阴,而此时消息面上也是多空交织:一方面,监管机构对债市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清理整顿引起投资者对市场行情受影响的担忧;另一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又提出稳中求好、稳中求优,要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分析人士均认为在连续下跌后,今年5月A股可能出现变盘。而中信证券在对中央政治局会议进行研读后,更直接建议加仓。

  基金仓位下限提升

  截至4月收盘,沪指月K线三连阴,不过此时迎来了政策“甘露”。

  4月27日,证监会网站公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拟将股票型基金仓位的下限从60%提升至80%。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分析称,上述消息对当前信心不足的市场而言是利好,已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如果仓位低于80%将被迫加仓。而在市场资金供给有限的情况下,股票型基金仓位提高即意味着资金量增加。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在微博中表示,上述消息属重大利好,强逼基金加仓或为政策救市举措。

  此外,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00亿元人民币RQFII审批工作近期将启动。对此,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表示,股指将继续因RQFII资金流入而从底部不断提高,将有更多海外投资者通过RQFII投资国内资本市场,A股市场有望注入更多活水。

  然而,IPO重启问题始终令投资者忧心。节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专项检查培训会上指出,“IPO重新启动,不按老办法,要改革,市场化的改革,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有的节奏,预计证监会将在“五一”节后启动对另外15家企业的核查,到5月中旬出结果,6月中旬核查工作全面结束。接下来证监会可能公布新一阶段IPO体制改革方案,再考虑到市场对消息进行消化吸收的时间,那么,IPO在上半年全面启动的可能性不大。

  沪指连续3年5月下跌

  回首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指表现一波三折,虽有起伏,但最终月K线收出三连阴。

  广东晟泽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技术上看,沪指明显受压于30日均线,在此之前,指数多次出现上攻触碰至30日均线即下跌的局面,说明这一均线阻力强大。因此,若想后市有转机,则需要放量突破站上30日均线这个技术信号。

  黎仕禹认为,从日K线图形来看,沪指2165点是目前关键点位,如果打穿这一点位,那么市场或将出现新一轮下;如果能守住,则将绝地反击。

  一不愿具名私募人士表示,就政策面而言,监管层有意维稳当前疲软的市场,但从宏观面来看,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股市之前反弹已透支这一潜在利好,因此年后才会出现连续走低的局面。目前若能得到政策力挺,连续走低的A股5月或迎来变盘契机。记者注意到,自2010年以来,沪指连续3年5月均现下跌,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情况。

  中信证券则认为,4月25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稳增长”政策的重要性再度强化,机构性促内需将成为“稳增长”政策发力点,而“防风险”政策范围不会扩大,市场之前负面预期将得到显著修正。目前股指已接近箱体底部,预计大盘将因预期修正而震荡回升,建议在箱体底部加仓,看好低估值稳定增长的蓝筹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记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朱令律师:“凶手牙膏下毒”说法荒唐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湖北一高中考上清华学生树立雕像(图)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杨涛:日本量化宽松的货币魅影
  • 叶檀:全球经济处于漫长冰河季
  • 陈虎:500亿只是国企巨亏的开始
  • 朱大鸣:唱衰中国楼市屡屡落空为何不道歉
  • 甘犁:地震救援的捐款经济学
  • 洪平凡:世界经济前景
  • 姚树洁:农民工顺子的艰难人生
  • 蔡成平:日本旅游景点如何收取门票费
  • 美国客:中国人来美购房现高潮
  • 西向东:社会质疑地震灾区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