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4月26日 15:09  中财网 

  大势猜想:短暂止跌之后再度下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自2月开始大盘便走下降通道,运行近两个月来股指再次接近变盘时点,"五一"假期临近,场内资金出逃明显,昨日午后小盘股大幅杀跌,特别是机构抱团取暖股位于跌幅榜前列,两市净流出达109.82亿元,继康德新、水晶光电昨日跌停之后,今日传化股份四维图新广安爱众等机构重仓股再次现跌停潮,两市跌停股继续增加达到11家,机构卖出力度集中大幅增强实为罕见。同时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复苏乏力,在这关键变盘时点各均线均方向向下,预计下周短暂止跌后可能向下运行。同时下周只有两个交易日,注意消息面变化。

  应对策略:近两日有机构集中抛盘迹象,市场人气低下,赚钱效应匮乏,建议观望。

  主力猜想:基金持仓4月继续降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从已经公布报告的基金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2013年第一季度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2012年第四季度的77.96%下降至76.44%,下降了1.52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上升1.32个百分点,说明基金停止增持,转而进行减持,操作逆转,持仓比例下降至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同时近两日从跌幅居前个股看,多为基金重仓持有抱团取暖个股,基金节前集中大幅减仓态势明显,同时在2010年二季度出现类似的低持仓比例时,大盘在2010年7月2日形成了2010年全年的最低点2319点,因此,不排除2013年4月份成为全年的最低点。

  应对策略:主力机构针对小盘股出现集中减仓,权重表现平稳,但直接砸跌停的方式令市场气氛持续下降,建议观望。

  热点猜想:稀土行业整合确定5家龙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我国稀土整合方案或初步确定5家龙头企业,包括包钢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中铝集团、五矿集团和赣州稀土集团,接下来地方稀土企业与5家龙头企业的整合成为稀土行业进一步整合的关键。这一整合方案或于今年8月份前后正式对外公布。与市场此前预期7家龙头企业相比,厦门钨业(600549)和中色股份(000758)并未列入龙头企业序列。

  应对策略:稀土板块近期持续下跌,欧美国家稀土生产重启令国内市场受压,但历来政策对该行业大力支持,谨慎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