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后市将现快涨慢跌

2013年04月22日 19:49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小幅低开,牛皮整理,最终均以小跌报收,其中上证综指报收2242.17点,下跌2.47点,跌幅0.11%,深成指报收9057.62点,下跌53.57点,跌幅0.59%。两市共成交1738亿元,减少113亿元。从盘口看,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电子板块表现活跃,分别上涨2.17%、1.59%和1.45%,而房地产、食品饮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1%和1.39%。最终两市共有25只个股涨停,5只跌停,个股涨跌比约为13:10。

  后市研判: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市场除题材性板块较强外,缺乏可持续上升动力,后市可能出现快涨慢跌、牛皮盘下的走势。投资者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的局部机会。

  首先,激发上周五大盘走强的因素主要是A股指数可能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体系,吸引大量海外资金入市A股,但周一该因素已经烟消云散。相反以川渝公司为主的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板块异军突起,成为活跃市场的主要因素。这一方面反映了市场先前的看涨逻辑不连贯,同时由于川渝板块的偶发性及题材性制约,难以形成持续推动因素,因此就目前市场而言,反弹空间有限。

  其次,从盘面看,应该成交量和机构资金动向。周一沪深两市共成交1738亿元,较上周五减少113亿元,属缩量盘整形态。从技术上看是正常的,但要向上挑战2250点以上的成交密集区显然是不够的。而且根据相关财经网站统计,周一两市主力资金仍以净流出为主,流出金额超过30亿元。因此后续能否放量是决定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目前看偏于谨慎。

  第三,关注中小板、创业板等局部机会。在周一盘面中,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继续保持强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创出916.02点反弹新高,这也是该指数自2011年11中旬以来的最高,显示创业板、中小板仍然较为活跃,尚未进入明显的调整阶段。因此,后续市场的局部机会将从蓝筹股转移到中小市值个股当中,虽然这些个股的市盈率较高,估值水平不低,但游资短炒还会持续。对投资而言,需要掌握好操作节奏。

  操作策略:

  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关注中小型成长股、题材股的短线机会。

  (主持人:钱启敏A023051104000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
  • 石建勋:百姓为啥爱买黄金不买股票
  • 金岩石:如何理解经济增长步入7时代
  • 朱大鸣: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大众情人
  • 安邦智库:四川雅安地震经济影响分析
  • 范必:不升级何来国家竞争力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