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大盘可能惯性上攻 2270附近是道坎

2013年04月20日 05:36  中国网 

  下周大盘可能惯性上攻,2270附近是道坎

  本周,大盘在创出这一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出现反弹,沪综指累计上涨了1.72%,其中,本周五的涨幅贡献最大,达到了2.14%。对于下周的走势,昨天接受晨报记者采访的三位分析师中有两位表示看多,预测的最高点位均达到或接近2300点。

  杨柳(齐鲁证券西郊路投顾)

  观点:看平下周

  指数预测:2210-2270点

  理由:从技术上看,我们认为大盘MACD指标已出现金叉,中期底部或已显现,不过,这还需要等待大盘完全突破下降趋势线进行确认,下周,这条下降趋势线位于2270点附近,我们认为大盘在这里可能遇到一些阻力。如果这条下降趋势线能被有效突破,则意味着始于1949点的这一轮大反弹的三浪上升开启。

  短线策略:基于反弹行情虽已启动,但下周仍面临突破前震荡蓄势的判断,我们认为,如果下周初大盘惯性冲高,投资者不必急于追涨,待冲高回落之后再考虑加仓。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券商,个股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余西里(海通证券加州投顾)

  观点:看多下周

  指数预测:2200-2290点

  理由: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距离2444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的空间不算很大,预计在这个位置附近会有所反复,因为市场对IPO重启、宏观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还未完全消除。短线只能谨慎乐观,预计后市大盘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偏大。

  短线策略:预计下周前半段大盘延续本周五强势反弹的可能性颇大,而后半周则需要踏准热点转换节奏,关注以同洲电子为代表的三网融合、以烽火通信为代表的4G网络等概念炒作的机会。

  王宁(华融证券天星桥投顾)

  观点:看多下周

  指数预测:2200-2300点

  理由:在多条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市场摆脱了近期弱势整理的格局,大盘重返年线之上。由于量能明显放大,我们预计股指可能仍将进一步走高,而在3月底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附近,可能遭遇技术压力。总体而言,目前大盘仍运行在今年2月中旬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中,建议暂时不要看作反转。从宏观方面看,4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会好于市场预期,并因此对大盘构成支撑,后市,大盘箱体震荡概率大。

  短线策略: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采取适度积极的策略,重点把握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在年报、季报进入披露高峰期的背景下,建议关注兼具估值优势与业绩增长预期的耐用消费品,如汽车、家电等。此外,还可关注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关的公用事业资源品、信息与文化消费等行业板块的机会。重庆晨报记者 李学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周挺替身救主国安1-1人和 舜天0-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
  • 李罗力:国五条错在哪里
  • 谢百三:美国人打仗的第二天买黄金
  • 占豪:反弹目标在清明节前缺口
  • 股市风云:突破长阳为主升启动创造条件
  • 股锋:反弹无法动摇股指继续探底
  • wu2198:下周股市将加速上涨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
  • 姚树洁:H7N9疫情的初步分析